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末路▪未亡》(第三章 第七节)

这节稍短,就是简单提到俄/罗/斯方面的情况,然后结束掉第三章。

有原创路人角色注意,不过不用太在意,就是路人甲的感觉【。



7.隐暗

 

 

【俄罗斯】

不知为何,只是看到终端上显示的这三个字,王耀就不自觉的平静下来。

 

“……伊万…”这种时候…可以依靠他吗,就像那时一样?

霎时,无数的画面像放映机一样,一帧一帧闪现在他脑海里。

 

[“不要!小耀!不要走!我会很乖的,不要走!”那是个哭喊着的小小身影,令人怜爱。]

[“我会帮助你,小耀。”那时向他伸出手的雪白身姿,是他永远难以忘怀的希望之光,他曾经多么渴望伴在他身边。]

[“为什么!为什么?!”他哭泣着嘶吼。“…我想保护你啊…小耀……”他痛苦地笑着,眼里尽是疯狂。]

 

鲜红的血色,沾染了所有的记忆。

 

王耀突然只觉猛烈的头疼,像是想要撕裂那些画面,心脏激烈地跳动起来,既恐惧,又留恋…

“…呼……”他凭着深呼吸平稳自己的心率,背靠着岩壁缓缓滑落,仍手里的终端持续地震动。

像噩梦一样逃脱不了啊……他扶额擦了擦因痛苦渗出的薄汗,接起了那个电话。

 

“…喂。”声音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清冷。

“小耀!小耀你没事吗!你现在在哪?”伊万因为迟迟才接起的电话,语气更加着急了。

“嗯,目前还没事。”

“…小耀你现在在哪?”

王耀环视了四周,描述了一下大致的地形,观察了一下星象确定方位,并说明自己用多少时速行驶了大概多少距离。

“好,小耀你现在大概暂时没办法回国吧?先到我这里来如何?”

“……”王耀不回答表示默认,他的眼神重新变得冷冰冰。

虽然有风险,但是如果可以利用他…至少把嘉龙他们救出来再说。

 

“小耀,现在往你的西北方向去20公里左右,有一块平坦的巨石,我会派速度最快的战机去接你,到那里去等着,好吗?”伊万放软他的声线,温柔地劝哄着终端彼方的人。

“我知道了。”

意外直接的应允,让伊万受宠若惊,欣喜不已。这相当于变相接受他的支援和同盟,即使是挂了电话后,伊万也是一直笑眯眯的。

 

另一边,王耀甩甩头,用力地想要甩开脑子里五味杂陈的情愫。

 

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卑鄙了……

不…我又为什么…会感到愧疚呢…

为了自身的利益去利用别人,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况且,他是自愿的……

是啊…他是自愿的……

 

眼前挥之不去的,是伊万人畜无害的笑颜。王耀不止一次怀疑,那份笑容,在自己面前,究竟有几分真实?

一定半分也没有吧,他带着目的接近我,就像我现在,带着目的接近他一样。

 

整理出看似无比严谨的结论,他重新戴上防风眼镜,随着一阵风沙和机制的马达声,快速的离开了那里。

 

 

“额…俄/罗/斯先生?”名为尤里希的青年,看到跟平时不同,有着明了的开心笑容的俄/罗/斯,感到小小的不适应。

总比一脸恐怖的样子好多了,年轻的临时秘书这么想着。

 

“怎么了?尤里希?”伊万现在心情很好,可以很好的听取信息。

“是这样,先向您汇报一下最新的消息。”

“嗯。”

“跟白/俄/罗/斯的同盟非常顺利,白/俄/罗/斯方面已经开始帮助我们一起构建防线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抵御得住…”

“不管怎么说,看到诚意就行,现在的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奢求不了太多。那…姐…乌/克/兰那边呢?”分歧了太久,伊万再没法自然的叫出姐姐了,不论她是否是受到胁迫。

“乌/克/兰小姐还是有意联合的,但是她的上司和部分民众似乎还有很大的矛盾,只能暂等消息了。”

“唔…”伊万若有所思,长期的对立,现在要同盟确实是会受到各方面反对,但是乌/克/兰的支持也很重要,可以起到很好的正面效应,于是他接着说到:“总之这事也不要太操之过急,立/陶/宛的情况呢?他有好好按照计划行事吗?”

“是的,他已经成功将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化作弃子,想必是做好了觉悟的,现在他正在去往波/兰的路上。”

“很好,那么,就拜托你去接应他吧。”

“……”尤里希迟疑了一会儿“俄/罗/斯先生,您真的…要联合他们两个吗?”

这个相比其他,性格更加老实的俄/罗/斯青年,骨子里也有着对那些曾经的苏/联国家的排斥情绪,不如说,也是俄/罗/斯现下独当一面的骄傲。

“是的,不论是否有帮助,现在能用的抵抗势力越来越少,不是…固执的时候啊。”他瞟了一眼尤里希,说:“我知道你的顾虑,因此,让他处决掉爱/沙/尼/亚他们是有必要的,有此觉悟,也多少可以缓解国内的排斥情绪吧。”

“是……”尤里希默默低头,这种雷厉残酷的硬汉作风,也不愧是俄/罗/斯呢…

“那么你快去吧,哦对了,有件事你要注意……”

 

青年接下任务,便马上启程去往波/兰。

 

安静的独处空间里,伊万又下意识地眯着眼,忍不住嘴边笑意。

小耀,小耀,快来吧…

像以前那样,只为彼此而战吧,小耀……

这次,一定会保护你,不要再让你离开了……

 


 

第三章,完。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