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黎夜交响曲》<奏之章> chapter 8

chapter 8



“那么...然后呢?你有计划的吧?”头一次,伊万真真切切地看着王耀把他送的花抱进屋子,而且是一根根仔细地放进花瓶里,收拾好后这么回过头问他。

“嗯....希望小耀可以配合我。”

王耀挠了挠头发,走出家里,锁了房门,“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的话,我尽量。”

“那、那...!”伊万兴奋起来,“请小耀变成人类的样子吧!”

“诶?”王耀细看,伊万已经把光圈和翅膀藏了起来,外面罩着白色的长外套,和他一直戴着的手套和围巾,乍一看确实是人类的样子,没等王耀问出口,伊万就继续道:“是姐姐提起后我想到的,我和小耀以前都是人类不是吗,所以今天一天想要和小耀像普通的人类那样,当然,也是在人界约会。”

寻找共通点吗?王耀不禁腹诽——真是老把戏了。王耀撩了一把头发,褪去平日稍张扬的恶魔样子,角、翼、尾都消失,变成了一身白衬衫西装裤和一套黑色风衣,过肩的黑发也高高束在了脑后,俨然一副人类模样,还是颇俊俏的那种。伊万几乎要小声惊呼,眼前的人总是能惊艳到他。

随后,伊万带着他到了人界,从正午就开始并排步行在伦敦比较繁华的商业区,大街小巷,络绎不绝。“我们是在这座城市相遇的,所以也就没有走远。”伊万如此解释道,王耀则漫不经心的回应,但他已经默默被人界的各种事物吸引了。不论是人们的穿着、举止,街上的建筑、装饰、店铺,全都让他暗自吃惊。伊万约莫是看出了点什么,问:“小耀,很久没来过人界了吗?”

“嗯......”王耀沉了沉眼,“才千年,这个世界...还有人类....都变得太快了啊。”

伊万笑笑:“小耀真的这么觉得吗?”接着他随着王耀的脚步停下,“确实人类虚伪又善变,一点引诱就能堕落,一点救赎又能从善,但,人类依旧是很神奇的存在,他们之所以能够平衡于天堂和地狱之间,一定是因为他们拥有什么不变的事物吧。”

王耀轻哼,“你该不会是要说‘爱’吧。”

伊万只是又笑了笑,没有回答,而是带领王耀进了一间咖啡馆,轻车熟路地点了一壶红茶,并很热心地想要往里面加他心爱的草莓果酱。王耀没来得及阻止,便闷气另点了一份普洱,直到他们走出那家店时,伊万都一直耷拉着脑袋,一脸沮丧。王耀则嘲笑他:“怎么,一点饮食习惯的不同就这么垂头丧气的,还不尽早放弃了。”伊万没有过多的反驳,其实他更加沮丧的是没能在王耀闷头喝茶时搭一句话,明明他只有一天的时间和机会了。

“你经常来人界?跟人类沟通时很熟络的样子嘛。”

“啊,因为...”伊万顿了顿,降低了点声音说:“因为...我总希望,多在人界徘徊...可以帮我想起那些......”

“想起?”

“小耀...有过吗?关于生前的记忆,突然想起或者是梦见过?”

“......谁知道呢”王耀叹了口气,“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事了,早就忘记了,那些没用的记忆......我还巴不得忘得一干二净......”

伊万变得更沮丧了,脚步也愈来愈慢,“小耀也觉得...我忘记比较好吗?”王耀回过头看着落下的伊万,不知作何回答,“或许是吧,或许那些记忆并不重要...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记得那一点点呢...我到底和其他的天使有什么不同!”

对上视线时,两人都沉默下来,“我....真的应该成为天使的吗?”

片刻,王耀转过身继续往前走,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啊,等、等等...”伊万回过神,赶紧追了上去,轻轻牵住王耀,表情不知何时已经换成了他平时那副微笑,语气也轻快地像是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拉着王耀往另一个方向走去,“那边,接下来我们去那个公园。”

王耀也只是无奈地任他拉着,手上麂皮手套的触感难以忽视。不过是纵容他一天罢了,到了晚上分别时,再好好地说出永别就是了。


这个公园绿意盎然,还有一个美丽的湖畔,湖周围是一些茶餐厅或者卖零食小玩意吸引小孩儿的摊点,王耀心里不禁再次感概人类的创造力,和他记忆中的不同,难道人类真的放下了多年征战的执念,投身到和平安逸的生活里了?不然怎么会建造出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诶——才不奇怪呢,是小耀你有点跟不上时代罢了。”伊万和王耀一起坐在了可以看到湖岸的公园长椅上,看着一些小孩儿给湖面上的天鹅喂食。

“我用不着,而且,我那叫做传统...”

“不过,小耀这个样子我也很喜欢。”

“......”猝不及防的告白,虽然只是随意带过,也足够让王耀把要出口的话噎在喉咙里了,“......甜言蜜语可是没有用的。”

“那,来点真正的糖衣炮弹怎么样?”

“啊?”

“小耀,稍等一会儿。”说着,伊万起身离开,不一会儿,带着一串粉红色的棉花糖回来了。

“这......”此时的王耀真不想暴露自己还停留在几百年以前对人界的认知程度,可他确实孤陋寡闻了,而且是对一种食物。

“好吃的东西~”

“...我知道!”王耀别扭地咬了一大口,入口即化的甜意着实一下子甜到了他心里,本着对美食的喜爱,他又乐滋滋地咬了好几口,然后发现了伊万正笑眯眯地盯着他看。“咳咳...你...你不吃吗?”

“诶,小耀要分给我吗?”伊万笑逐颜开,看着王耀渐露难色,便对王耀挥挥手,“唔,其实我是忘记了,等等啊,我再去买一个。”

王耀最后还是打消了叫住伊万的念头,不是他不愿意分享美味的糖分,只是脑子忽然划过“间接接吻”这种烂俗的念头,让他觉得有点排斥罢了。不过老老实实地边吃边等,到王耀把那根木签上的糖渣都舔干净了,伊万还没有回来。不自觉地有点焦躁,王耀正打算起身去找,却被一片阴影挡住了去路。王耀抬头,却是呆住了。

一只大大的熊猫站在他面前,不...玩具?玩偶?这是个比他高出两个头的超大熊猫,里面大概是有个人的,不过王耀没有想那么多,因为这个玩偶装已经可爱到让他扑通扑通地心跳了,甚至是两眼放光,脸颊上都兴奋地有点泛红。玩偶左手攥着一捆气球,它从中挑出一支红色的,递到王耀面前。

“给、给我的吗?”玩偶点了点头,一举一动都让王耀觉得可爱到不行,像是戳中他心里某个点一样。于是他偷偷四下张望...确认没有伊万的影子后,高兴地接过那个气球,道了谢。

接着,玩偶张开双臂,以示一个友好的拥抱,王耀想也没想就抱了上去,甚至想着今天这趟来得太值,回头还是谢谢伊万好了。几秒后,两边都不舍地松了手,下个瞬间,许多孩子涌了上来,用着欢快的童音喊着也要和熊猫先生抱抱或是嚷嚷着讨要气球,王耀便笑着往后退了几步,倒是留下熊猫先生对突然围过来的孩子们手足无措。满足地又看了几眼可爱的熊猫玩偶,王耀想着还是去找伊万好了,准备离开时,“熊猫”变得更加焦虑,手舞足蹈地却无法摆脱,终于在王耀走出去五六步时,从厚重的服装内部传出一声呼唤:“小耀!”手中的气球也下意识地放了开,全部向天空散去。

王耀愣了愣,回过头时,孩子们也愣住了,“玩偶说话了!”“啊,气球都飞走啦!”

“熊猫”绕过被气球吸引了注意力的孩子,气喘吁吁地跑到王耀面前,摘下了熊猫头套,露出伊万有些汗湿的、又好看光泽的浅色头发。伊万想说些什么,又什么都没说,毕竟想解释的,光是用看的也都明白了。

“小耀....抱歉,我只是...”

王耀撇撇嘴,气呼呼地扭头就走,耳根有点发热,“道个什么歉啊!”

“唔哇!等、等等...小耀!”伊万艰难地边脱玩偶装边追上去,心里不免埋怨某个金发恶魔所谓的“诀窍”。

“哥哥我大概知道你说的魅魔是谁了哦~那么哥哥教给你一个诀窍吧!那个人啊,对可爱的东西最没有抵抗力了,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绝对可以出奇制胜哦~”——来自某个金发恶魔的低语。

没有相信就好了呢....大概。





【某个金发恶魔的助攻还不止这么一点点哦~

本来简简单单的约会好像被我给整啰嗦了....其实就是希望他们慢慢坦诚一些东西而已,耀的过去既复杂又不复杂(。)下节伊万需要渐渐明白,魅魔,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了。

................................我好兴奋啊啊啊!!!】


评论(10)
热度(61)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