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21

chapter  21



再次梦醒的时候,他是黑桃的jack,他是梅花的king,再无更多。


站在窗边,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只是这清晨的阳光微凉,下过雪的云层也依旧厚实,只不过没有覆盖整个天幕,漏出了几缕光而已。恐怕冬天也快要过去了,只是他的感情,要永远冰封在梅花国的深冬了。

王耀绷着脸,企图将自己伪装成没有情绪的石像。很快他就要离开了,他只想最后看一眼梅花国的雪景。并非黑桃国不下雪,只是,没有他的雪,仅仅只是凝结的水蒸气结晶罢了。


“耀....”伊万走了进来,手里端着王耀刚被捉来时,在地牢里被扒下来保存的黑桃国骑士的衣服。

王耀接过它,声如气音地道了声谢,接着便毫无顾忌地开始换衣服,倒不如说,两人都已经不在意这些细节了,光是这样独处的安静里,连呼吸都是煎熬。王耀想把伊万赶出去,看着他黝深的眼窝中因为昨晚哭了一夜而红肿的眼睛,又狠不下心。

换好衣服后,王耀去拿伊万手里最后一顶他别着青羽的帽子,不过伊万缩回了手,不递给他。

“唔...在那之前,让我帮你梳梳头,好吗?”

王耀叹口气,垂下同样红肿的眼,“....随你。”

伊万扶着王耀的肩,让他在一面梳妆镜前坐下,然后从桌上一排物件中,挑了一把木梳。温润如玉,幽静典雅,他本不喜,却因为如此衬托这个人,而变得钟爱。

伊万的动作缓慢而轻柔,好像那比金丝还珍贵。王耀知道他的小心思倒也不说破,他也害怕挣扎,所以他闭上了眼,不去看伊万眼下疲惫的黑眼圈,只是去感受自己发间的温柔。直到他自己的头发被像从前那样斜起一缕,扎在一边时,好奇地张开了眼。毕竟他在梅花国这些日子,都是披头散发过来的,而伊万似乎很喜欢他这样,他也没心情去讨问。

一抹鲜红结扎在他左耳耳垂后,不是黑桃国的湛蓝,也不是梅花国的碧绿,更不是红心国的粉或方块国的橙黄。只是红,亮丽却不刺眼,低调的艳红色发绳。

“抱歉,你原来的那个,我在地牢怎么也找不到了....上次在集市,看到了这个发绳,就觉得很适合你,本来想找个合适的时候...”伊万在他头顶落下一吻,“...可惜再不给你,我怕没有机会了....”

“伊...”

“听说在你东方的古老故乡,红色能够带来好运,所以最后...请收下我的祝福吧....”不管不顾地说完话,伊万仍靠在王耀身后,轻轻搂着他。

“....谢谢...........................梅花king......”

伊万看着镜中的人,用指尖接走他眼角颤抖的一滴泪。

“...不客气.........................黑桃jack......”


伊丽莎白在门外等到穿戴整齐的他们出来时,觉得自己简直作孽。

“唉...好好的一对儿鸳鸳就这么拆了....”

“还不是你这粗神经的男人婆在旁边帮着作。”

其实昨晚伊丽莎白回房间时,就发现基尔伯特等在那,然后把这一对两厢情愿的事告诉给了她。

“我...我是真没想到!我一直以为是伊万单相思呢!”伊丽莎白又气得跳脚,自责得啃遍了十根手指。

“这不是为了顾全大局,我就...就给忽略了嘛!你也是,就这么看热闹,说风凉话?要不是你是joker...你...你肯定也看不出来!”

“看得出来又怎样?他们明个儿还是得分。”

“...谁让他是黑桃的人...好死不死还是个jack....”

“额...我觉得你们误会得也挺深....”

“什么?”

“没什么....”

伊丽莎白揉揉皱巴了很久的眉心,又问:“说起来,罗德里赫怎么样了?你去看了他吗?”

“哎呦姑奶奶,我哪敢去见他!”

这只得到了伊丽莎白一个鄙视的白眼。

“....他那时候...哭得多伤心啊...本大爷最怕别人哭了......”基尔伯特挠挠头,说的是大实话。就连罗德里赫成为梅花jack的时候,他也没出现,而伊万当king是在那之前。“你知道的...他可不如表面看上去那样放得下....”

“我知道....”伊丽莎白摇摇头,“可是明天你不见也得见吧。”

基尔伯特撇撇嘴移开了视线,表示认同,“总之...有任何事,也等明天交易完成了再说。”


这为什么就是现在,伊丽莎白一脸内疚,又只能强颜欢笑地打圆场,给这俩心不在焉的人带路了。毕竟是要走个正式的仪式过程,伊丽莎白给王耀戴上了手铐,以强调交易过程平稳安全的重要性。为表歉意,伊丽莎白还取来了那次梅花国胜利战役后,王耀被俘时落下的剑,别回了他身上。她是没想过的,还真会再有用上这把剑的时候,而且是自己亲自还回去的。

“嗯,这才有个jack的样子嘛!”伊丽莎白自觉自己脸上挂着的一定是非常别扭的笑容,也就只好站到一旁,忧心忡忡地安排一切准备就绪后,把那两座打死都不肯再说一句话的“石像”推上了同一辆临行的马车,往交易地点去了。



【嗯,我想国庆期间大概就能连载完了!:D我最喜欢点推荐和喜欢的小伙伴惹~((←凑表脸

评论(7)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