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18

chapter  18


 
 
王耀心里难受,按理说他会失眠的,但是身体上的疲惫感和饱足感如潮水,漫过他的头顶。 
醒来时,身边依旧无人,只有冰凉的枕头。 
 
伊万不会再回来了。他这么想。他就是知道。 
 


 
此时的伊万坐在王座上像是梦游,大臣们和伊丽莎白都没有见过他那样的表情。 
眼睛如一滩死水,黑眼圈比平时还重,嘴角轻轻耷拉着,鼻尖也比平时红一圈。 
不会...哭过吧......伊丽莎白悻悻想。 
于是群臣又这么陪他们半个字都不说的king站了一个上午,没人敢上去说话,尽管腰腿酸麻得不行。但是他们的king明显眼里没他们,思绪也早不知飘忽到哪里去了,出神得厉害。 
 
大臣们可能觉得他们的king又不知道发哪门子的脾气,但是坐在旁边王后座上的伊丽莎白渐渐沉不住气了。如果伊万还是这个态度,那她的计划也就算泡汤了。 
一阵阵的坐立不安,和时不时瞥见群臣一个个哭丧着脸的样子,伊丽莎白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伊万开口了: 
“伊莎...” 
 
“诶?啊!是...是?”一串话硬是咽了回去,伊丽莎白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那笔交易...我同意了。” 
 
细如蚊声,但伊丽莎白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她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你是说....”试探性地问道。 
 
伊万泄了一口气,提高了一点音量。 
“我同意交易。你可以去拟定交易细节了。” 
 
伊丽莎白按捺住心里的激动,赶紧趁着伊万松口的劲儿,连连答应: 
“好!好!我这就去!” 
说着就提起裙子,一副小跑的架势,还偷偷不停给下面一片哗然的群臣使眼色。 
 
大腹便便的大臣们很快反应过来,对此赞不绝口。 
“殿下英明!” 
“殿下果真为国家社稷着想!” 
“殿下仁慈!” 
...... 
 
好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伊丽莎白不放过任何一个咬定这次交易的机会,立马起身离开了,她恨不得早一分一秒确立交易。 
或许是她多心了,伊万丝毫没有把话收回的意思。他只觉得吵。他在把该说的说了之后,便不在意周围的一切了,只有群臣此起彼伏的声音在他耳边环绕,他现在只想安静。 
于是他也起身,稍显不悦,给众人留下一个“别来烦我!”的背影。 
 
群臣默默互相对视了片刻,归于沉寂。 
答应了交易是好事,可是这king...魔怔了啊...... 
 
 
伊丽莎白饭都不吃了,在她的独立办公室起草文件。 
礼貌的问候、严谨的措辞、温和的态度...虽然她不太擅长这个,此刻却无比认真,尽全力在文字上表现诚恳,又不能失了大国风范,她突然佩服起黑桃queen出口成章的绅士风度,她从之前的两次信件就能看出来。 
好不容易把内容准备好了,一激动又容易出错字。在折腾了一屋的废纸后,伊丽莎白终于在傍晚敲定了回复文件。正烦恼用哪种寄信方式更快时,身后窗外传来咚咚敲击玻璃的声音。 
 
她的身体比脑袋更快反应过来——反手就把钢笔像暗器一样刺了出去,击碎了彩色玻璃,同时迅速抽出别在大腿上的短刀,瞬间抵在了来者喉口处。 
“哇哇哇哇哇!饶命饶命!” 
 
伊丽莎白一怔,甚是意外。呆呆地张口: 
“基尔...伯特?” 
 
“你这男人婆!你要弑神吗!”男人一边抱怨,一边惊魂未定地从窗台跳进屋子里,抬手就把碎裂的窗户修复了。 
“......你怎么来了?” 
 
基尔伯特没心没肺地笑笑,伸手说道:“唔...本来是来把王耀偷回去的,现在,你信写好了对吧?本大爷帮你送过去,包你又快又安全!” 
 
伊丽莎白转念就狠狠一跺脚,把拿着信的手背到身后,一脸怒气。 
“你到底是哪头的!有本事怎么不把罗德里赫偷回来呢?!” 
 
“...嘻嘻嘻~”基尔伯特又干笑了几声,“伊莎,我现在...是上头的。” 
伊丽莎白不说话了。 
“你放心,小少爷现在还没事儿呢,交换俘虏那天,我会亲自去监督的,不会出意外。” 
 
基尔伯特的手仍悬着,伊丽莎白扭过头,默不作声地把信递了过去。 
“时间我就定在三天后啦?你们也快些做准备的好。”基尔伯特拿过信就往窗外走,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说道:“这次王耀听你的可做了不少牺牲,他走之前,你可得好好道谢。” 
“我知道。”伊丽莎白点点头,除了道谢,她还有别的话想说,想问。 
 
基尔伯特跃上窗台,伊丽莎白还是叫住了他。 
“等等!” 
“嗯?” 
伊丽莎白尴尬地在地板上磨着她的高跟鞋,几乎是咬着舌头挤出了几个字: 
“我...我和罗德里赫....都很高兴......你...能以这种形式活下来......” 
 
“哈哈哈~”基尔伯特转回头,一半的笑声掩在外面的大雪里,“胡说八道什么呢男人婆!” 
银发红眼的男人仰面跳出去,喊得豪迈。 
 
“本大爷!一直都像小鸟一样自由啊!!” 
 
 
——————黑桃国—————— 
 
“亲爱的~你好些了吗~”黑桃king蹦跶着回来,笑脸盈盈地凑到床边。亚瑟的脸色还是略显苍白,但是比之前要好多了。 
“笨蛋”亚瑟嘟囔了一句,“你不是...也受伤了吗....” 
 
“哦!那种程度没事的!”阿尔弗雷德把脸埋上床上人儿怀里,来回蹭着,“抱歉...我没想到,那个魔法那么耗费你的魔力。” 
“笨蛋...”亚瑟红着脸没底气地责骂,揉了揉胸前柔顺的金色头发,“事情,都安排好了吗?” 
 
“真是的”阿尔弗雷德故意嘟起脸,“那些事我会处理,你别瞎操心了。” 
“交给你我才不放心呢。” 
“什么!你不相信hero我的能力吗!”阿尔弗雷德佯装生气的样子,整个人都爬到了床上,跟亚瑟比着没意义的推手。 
“哇啊啊啊啊啊你干什么你!”本来蔫巴巴的亚瑟突然被他这样给吓精神了。 
 
“我?嘿嘿~”阿尔弗雷德笑出一排白牙,“我要给你点教训~” 
“唔哇!来人!来人呐!” 
 
基尔伯特供认他在门外听见这几声儿的时候,还真以为是黑桃国闹了家暴,还没疑惑走廊里早就被支开的护卫就破门而入,然后就是跟正啃着黑桃queen脖子的黑桃king大眼瞪小眼。 
之后的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你你你你你们注意点影响啊!” 
“阿尔弗雷德你个大!笨!蛋!” 
“这是晚上!床上!不在这儿做在哪儿做!还有你!给我把眼睛闭上不许乱看!” 
“本大爷才没看!!” 
“哇啊啊啊啊啊啊!!” 
 
 
闹了很久才平静之后,他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去讨论交易细节了。 




【根据民意还是写了比较暧昧的普奥洪,但是这三人的过去只会有只言片语,其余的部分都靠大家的随意脑补~这里不多做解释啦~】


评论(7)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