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15

chapter  15



 
入夜,在房里闲得无聊的王耀总算是又见到一个大活人——女仆又送来了晚饭。 
他已经3天没见到伊万了,不免怀疑起来。虽然他心里打着他自己的小算盘,但是这种情况会让他感觉不安。所以他一语不发地盯着女仆,想从她身上挖出点什么消息。 
 
女仆应该是被下了命令不许与他交谈的,这些天相对无言的相处下来,女仆知道王耀是个温柔的人,即使是这种情况也没有做什么为难她、伤害她的事,想她第一次给这个敌国战俘送饭时,还紧张害怕得不行。直到她看见梅花king对他的态度,才了然了几分,例行送饭也才变得轻松了一些,她也明白,王耀在自家king的眼中,肯定不是普通俘虏的地位。 
然而现在,过去半晌,王耀还是一直盯着她,一下餐具也没碰。 
 
“...先生?”女仆犹豫再三,这几天来第一次发出声音,带着紧张的微颤。 
王耀依旧没有反应,牢牢固定住视线,像是打定了主意要从她眼里看出端倪,颇有几分审问的意思。 
 
女仆更加紧张了,她下意识就以为王耀这是要绝食抗议,而king是亲自严肃地吩咐过她,决不能让王耀在饮食方面出任何问题的,想到king发怒的样子,她就不禁牙齿打起架来,“先生...再不吃,饭就要凉了....” 
过了一会儿,王耀移开视线,这么威胁一位女性他是不忍心的,但是谁让他这是在梅花国呢。 
“伊...你们的king呢?”最终还是直接问出了口。 
 
女仆揪紧了衣群下摆,“抱歉...先生,我...我想我不能...不能说....事实上,我连现在和您的对话,都是不被允许的......” 
“我只是问问他去哪了也不行吗?就让我这么干等着?我又不是几个月被他临幸一次的宫娥!”王耀越说越火大,一拳砸在了桌上。餐盘和女仆的膝盖都为之一颤。 
看着女仆害怕得腿脚发软,脸色或白或青的,王耀强压下怒气。 
“你不说的话,我就不吃了。”王耀把餐盘推的更远了些,“让你们的king几天后来收一具饿死的干尸吧!” 
 
“别...别!”女仆几乎是苦苦哀求,噗通就给王耀跪下了,“king...king交待过我的,一定要让您好好吃饭,您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这会小命不保的!” 
见王耀不为所动,女仆只好巴结起王耀,在梅花king的宫殿里混到今天,她有一部分是靠她那张会说甜话的嘴。“不不...我这条命不值钱...可是您身份不一样,您是黑桃的jack,别饿坏了身子....” 
王耀哼了一声,面色不悦,“这对我没用,你该知道。” 
 
女仆一下泄了气,谁知道这个人看起来温润,却可以突然变得软硬不吃,油盐不进。 
纠结了好一会儿,女仆只能示弱,气息不稳地说道:“您...等您吃完,我就告诉您....” 
单纯的女仆看起来并没有心机,而且她躲得了今天躲不了明天。于是王耀默默把眼前的食物吃完,期间女仆完全不敢抬眼看他,似乎在做强烈的心理斗争。 
吃完晚饭后,王耀照常放下叉勺,却不急着收拾,并示意女仆可以说了。 
 
女仆很守信用,只浅浅调整了一下呼吸便说:“三天前,king去了方块国,但是昨天就回来了,本来king似乎是要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又没来....” 
 
方块国?伊万去那儿做什么?王耀陷入了思考,虽然他想接着问,但是女仆很快拿上餐盘,一溜烟跑了。 
....估计也问不出什么了,女仆不可能知道更多。 
 
就在他细细思考这其中的联系时,就像响应他的心情一般,一个能告诉他现况的人出现在门口,悄无声息地潜进来,悄无声息地关上门。 
注意到动静的王耀猛地抬头,却被一只手迅速捂住了嘴。那力道并不大,王耀只需后退一点儿就能够大喊出声。只是看清了来者之后,他便冷静下来,放下了因为受惊而抬起来的双肩。 
 
“嘘————!!”伊丽莎白夸张地示意王耀千万别叫唤,她不是坏人啊什么的。 
王耀白了她一眼,难道她没发现她那声句噤声的气音是这房间里最响亮的吗。 
虽然王耀曾经崇敬过这位有名望的“女战神”,但若是敌对立场便另当别论了。拿出战俘那点基本的自尊心来,王耀没好气地说:“梅花queen大驾光临,不必这么偷偷摸摸,如此拘谨。” 
伊丽莎白立刻做投降状,手舞足蹈地再次噤声,“嘘——!你小声点儿!不能让别人知道我单独来过这儿!” 
你嗓门也小不到哪去。王耀叹口气,无事不登三宝殿,或许,有些问题,直接问她更快。 
“说吧,找我什么事?” 
 
伊丽莎白静下来后反而有些不好说出口,估计是在权衡措辞。该死!她本该在来之前先想好的!现在后悔已经晚了,伊丽莎白沉默了一会儿,说:“其实我来,是想拜托你一件事,你先别急着拒绝!....总之这事儿...唉,我还是从头给你说起吧......” 
 
伊丽莎白把这些天发生的事,以及黑桃国梅花国目前的情况都一五一十地说了,王耀静静听完,闭上眼,扬起唇角。 
阿尔弗雷德,亚瑟....你们...果然是我最优秀的king和queen,为了我做到如此,真是...无以为报,不胜感激。 
 
伊丽莎白并无自觉地打断了王耀的感伤和欣慰,在他眼前双手合掌,“拜托了!请你说服伊万,让他同意这份交易吧!” 
“....这可折煞我了,梅花queen殿下,请注意你的身份,你没必要如此请求我,你直接去对伊万说不是更好。”王耀淡淡回答。 
 
“我是认真的!”伊丽莎白有些激动地拽着王耀的手腕,“我之所以会这么请求你,把这些都告诉你,也是因为无计可施了啊!你难道愿意看着我们两国打得你死我活,甚至是拉上红心和方块,变成世界大战吗?!” 
 
王耀不说话,伊丽莎白就更急切地说道:“我是说真的,现在,只有你的话,伊万还能听进去一些了。” 
王耀摇摇头,“不...我并没有你想得...那么重要....” 
“你有!”伊丽莎白即回,又恨铁不成钢般甩开手,“你是真没自觉还是...唉!” 
伊丽莎白急得跺着脚打转,完全忘记了小声儿说话这回事。 
 
接着她又凑上来,郑重其事地握上王耀左手。 
“拜托了,只是试一试也好,我现在不论什么都要试一试,能阻止伊万是最好的。”伊丽莎白说完退后一步,举起右手,又用左手的指尖在心口处比了一个十字,“我以梅花queen的名义向你保证,如果你能说动伊万答应那个协议,此后我会尽我一切力量,让这场战争停止。” 
 
那个交易虽说是对梅花国有利,但既然是阿尔弗雷德他们要求的,必然也是希望以此契机停战吧,只是,不知道梅花queen这番话究竟有几分真实性? 
王耀想了想,暂时妥协了,“我...会考虑的。” 
“只是,眼下我都见不到他....” 
 
“这个交给我,我会想办法。”伊丽莎白赶紧说道。只要王耀松了口,只要他肯,这事或许就能成。 
 
之后王耀又询问了一些细节,伊丽莎白也是知无不答。没过多久,伊丽莎白表示协议达成,又蹑手蹑脚地走了。 
 
 
 
王耀伫立着看了一会儿门板,思绪良多。 
一阵夹着雪花的寒风从背后压上来,王耀先是一惊,接着熟悉的声音让他很快平静下来。 
“哈,你不会真要听那个男人婆的话吧。” 
 
王耀转过头,看着那个身影从原本紧锁的窗外蹦进来。 
 
 

“哟,好久不见,王耀,本大爷来带你回去。” 




【(≧ω≦*)千呼万唤始出来~!普爷登场啦~~!!!


评论(8)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