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黎夜交响曲》(启之章 chapter 8)

chapter  8




阿尔弗雷德再次回到孤儿院的时候,心口跳得快而沉重,莫名的压迫感像块石头,堵在他胸口上让他呼吸困难。不知为何,他觉得害怕。

改变,伤心,愤怒,他害怕太多太多了,但是,他内心深处似乎更加害怕——亚瑟的遗忘。是的,只是两年,但不否认亚瑟会把“遗忘”、“幻觉”拿来当做对他突然消失的报复,或是,逃避。


如果...亚瑟忘了他....该怎么办呢......

不,我只是看一眼,只是看一眼就好,让我知道他现在很好,他没有我肯定也行的,我只想...在这段最后的时间里...看着他就好......


阿尔弗雷德到孤儿院时,已经是天边泛起了微光,世界都被照成一片灰白色,简直映射了他现在灰暗的心情——他找不到亚瑟了。

他几乎把孤儿院翻了个遍,他曾经的房间,教室,甚至是大树下,他都去看过了。想见面的心情变得焦躁不安,他又把那份刺眼的名单拿出来仔细查看,亚瑟的死亡地点确实是这里,至少他几天后一定会在这里才对啊。


这种搜寻一直持续到太阳冒出了半边天,直到他看见一名年轻的女教师打着哈欠从房里出来,拿着扫帚开始清理孤儿院前的道路。

阿尔弗雷德似乎没见过她,记忆里没有什么印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身上有种让人熟悉的味道,而且她金色飘逸的双马尾和翠绿色的大眼睛,很像亚瑟,这让阿尔弗雷德更加着急起来。


干脆就找她问问好了。阿尔弗雷德落回孤儿院门前,再次变成了人类的样子,隔着孤儿院的铁栏门,拍打了几下,引起了罗莎的注意。

罗莎从迷迷糊糊里又清醒几分,她简直不相信这么一大早会有谁到孤儿院来,而且...还是个年轻的大男孩。


该不会是问路的吧,她嘀咕了一句,走到铁门前。

“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


阿尔弗雷德显然比她急多了,赶忙问:

“你好,我...我找亚瑟,亚瑟·柯克兰!他...他还在这里吗?”


罗莎的表情显得很意外,“你...是他什么人?”


“我是他朋友!两年,两年前我还来过一次!”


阿尔弗雷德以为这么说可以让这位年轻的小姐想起来什么,也好给他大开方便之门。只是没想到的是,罗莎一听,表情突然变得明显不悦,细眉微微皱在了一起。


“....他不在这里。”罗莎甩下这句话,再没好气地对着阿尔弗雷德,转身就走。


“等等!”阿尔弗雷德一下懵了,一手穿过铁门一把抓住罗莎的手腕,因为用力过猛,鼻子都撞上了铁栏杆。

“不...请,请等等!”看着罗莎更加难看的脸色,阿尔弗雷德赶紧改了口,但并不放手,生怕罗莎离开再也不肯吐露什么了。


罗莎转头看他这副诚恳的姿态,叹了口气,轻轻甩了甩手,示意阿尔弗雷德放手,让她慢慢说。

等到阿尔弗雷德犹豫着缓缓放手后,罗莎解释道:

“最近两年孤儿院的孩子越来越多,没有地方住,亚瑟不想给院里增加负担,就搬出去了。”


“那...那你可以告诉我他现在住在哪里吗?”


“这....”罗莎扶着扫帚的小手微微揪紧,“这恐怕不行,先生。”


“拜托你了!我...我一直在找他!”


不说还好,这一说,罗莎刚刚压下去的一点怒气又冒了上来,拿起扫帚狠狠杵了一下地面。

“开什么玩笑!到底是谁找谁啊?!”


阿尔弗雷德居然被这人类的女孩子给吓了一跳,又花了好长时间去消化这句话。罗莎不愧也是地道的英国人,很快意识到自己发怒的行为并不淑女,只是气呼呼地哼了一声,硬是把火气给压了下去。

她瞪了一眼阿尔弗雷德,他清澈的蓝眼睛里流露出的那种伤心和愧疚,大概不是装出来的,罗莎想。大抵是对阿尔弗雷德可怜巴巴的样子,产生了女生独有的心软,她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轻轻说道:

“....他...很想你......”


就像触电,阿尔弗雷德低下去的脑袋一下抬了起来,眼里闪出一点星光来。他直直地盯着罗莎,渴求着从中再得知更多。

罗莎不好意思地撅撅嘴,小声地补充了一句:“他偶尔还会回到孤儿院看望和教书,如果你想见他...就等着吧......啊。”


阿尔弗雷德刚想道谢,就顺着罗莎眼前一亮的目光看过去,亚瑟,他的亚瑟,远远地拐过路前那个街角,正缓缓走过来。他穿得不算正式,但是很整齐干净,只是他微微颔首的样子似乎是还没注意到这门前的情况。

阿尔弗雷德迅速在两秒内消失了,一秒伸手从罗莎眼前抓走了一把光芒,一秒展开翅膀瞬间躲上了高高的大树树叶丛里。


亚瑟走到孤儿院门前时,看到罗莎呆呆地立在那里,目光无神,手里还拿着扫帚。有些僵硬的表情稍微变得温和,微笑着上前。

“这么巧啊罗莎,你特地出来给我开门吗?”


“啊...诶..诶!”罗莎一个激灵,才发现站在她面前的亚瑟。


“怎么?在发呆?”亚瑟关切地问。


“额...我...我刚才....好像在和谁说话......”罗莎有点出神地左看右看,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呵呵,还没睡醒吗?”


再这么神神叨叨下去更要被亚瑟取笑了,罗莎撇撇嘴,默默给亚瑟开了门。

“我可不像你,我可没法和小精灵说话。”罗莎下意识地回嘴。


亚瑟的笑容僵硬了一瞬,但是很快释然,接着边走边说:

“罗莎,我快十八岁了,不会再看见那些东西了。”


“...抱歉......”罗莎意识到这话不太合适,她应该是最不该嘲笑亚瑟“幻想”的人,他们可是好朋友啊。


“这没什么的,罗莎。成年后就看不见那些事物了,看来不是大人们的胡编乱造。”


两人一起走进了屋内,阿尔弗雷德站在树杈间,揉碎了手里闪闪发光的“记忆”。





【这节码下来我居然觉得特别虐..............罗莎妹子打酱油....】


评论
热度(35)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