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13

chapter 13



 

“哥哥....”

少女甜甜的声音混杂了奶酪和咖啡的香味,使得早餐桌上的风情更加美好。唔,至少弗朗西斯是这么想的,方块国king喜爱每天的早茶集会,可以和一位可爱的小姐共度优雅的早餐时间谁不乐意呢,何况她还是一位queen,当然如果她不是那么黏着她总是板着脸的哥哥就更好了。


“怎么了,诺拉?”瓦修对方块queen的敬称是被特免的,这也是诺拉作为queen强烈要求的。

“最近听外面传言,黑桃的jack先生在一场战败中被俘了...总觉得....有点担忧......”少女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把手叠在一起。

“那不关你的事,你不用担心。”


“可是...哥哥也是jack,骑士...果然是危险的工作吧?”

“需要保卫国家的时候,但是现在,我们不会卷进这场战斗。对吧?”瓦修看向方块king,几乎是毫无质疑,但是诺拉还是带着点担忧,一同看着弗朗西斯。


“嗯....说的是呢......”弗朗西斯沉醉于他酒杯中红酒浓烈醇厚的香味,比他还会享受生活的人可真不多,“哥哥我才不会趟这趟浑水呢~”


“但是啊,红心国最近似乎在散播有利于黑桃国的消息,真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明明是中立国却做出这种出格的事。”瓦修在原则问题上非常坚定,一旦确立了他们中立国的地位,就绝不允许轻易动摇。


“呵,只能说黑桃国气数未尽吧~肯定是阿尔弗雷德那小子的主意,还真敢做。不过能拉拢红心国,还算有本事。”


“诶,红心国站在黑桃国那边了吗?那梅花国现在岂不是孤军奋战....”诺拉似乎非常担心这场战争的局面,一双小手都紧握在了一起。


“你还真爱瞎操心”瓦修挠挠头,教导道:“那是他们咎由自取!明白吗。”

“是......”少女低下了头,不再追问。


“总之~真有什么事,让joker去处理好啦,不管这场战争是什么结果,我们都坐守旁观,必要时候也可以渔翁得利~他们总不会找我们中立国的麻烦~”弗朗西斯笑说着,又灌下一口酒。


瓦修瞥了一眼他们大白天就开始喝酒的king,暗暗鄙视了一下弗朗西斯的“小心思”,刚想告诫一句随时都不要放松警惕,一名侍卫就从殿外小跑进来。


“报告!梅花king求见!”


噗!!——弗朗西斯还没进肚的红酒喷了一半出来。一脸的难以置信,接着就是一副吃了苍蝇一样的难看表情。

在瓦修眼里看来是有点可笑的,他看着弗朗西斯的脸上也写满了“看吧你一说完就找上门来了”的表情。不过他没什么立场幸灾乐祸,梅花king不是好应付的角色,他吩咐了侍卫一声,就带着诺拉再去好好梳整一番准备接见了。


“呀,弗朗西斯,好久不见~”


大殿上,伊万面对三人表面上看起来温和的笑容只能让弗朗西斯更加紧张起来,他不太擅长跟伊万这样的人沟通,尤其在他明白伊万面具下那副狠戾的手段之后,更让人胆寒。


“好久不见,伊万....”硬着头皮打了招呼,弗朗西斯直觉肯定是没什么好事。

“那么,你这次来是...?我还以为你忙着国内打仗的事....”


“呵,是这样没错,不过最近被小人算计了呢。”伊万依旧笑着,撑着手杖,用食指轻轻点了点。

“我想来问问你,对红心国的行为怎么看呢?”


“诶?”弗朗西斯还以为伊万这个时间点来,会直接向他招兵买马,或是以胁迫力来要求他们在战事上,站在梅花国一边来帮助对抗黑桃国,弗朗西斯连拒绝的腹稿都打好一半了,却被这意外的问题弄得有点结巴。

“怎么看....嘛,他们突然改变态度和作风的做法是不太仗义...不过他们也并没在军事上援助黑桃....”


“方块queen小姐怎么看呢?你和你的兄长,都是奉行中立政策的专家吧?”伊万一转视线,看向诺拉和瓦修。

“请告诉我,中立国家的义务吧?”


“这....”诺拉有点生怯地看了一眼瓦修,得到肯定的目光后,一本正经地回答:

“不参加其他国家之间的战争,必须一直保持中立;不得主动发动战争,但是允许自卫;不得参加承担进行战争义务的条约,如同盟条约、互助条约;不得采取可能使自己卷入战争的行动或承担这方面义务....以上。”


“说的不错,那么在你看来,红心国还是中立国吗?”


诺拉微微摇头,细细说道:“我觉得....大概已经不算了吧。”


伊万笑眯眯地将视线转回弗朗西斯身上,示意回到之前的问题,又无形地施加了一层森森的压力。


“你的意思是......”弗朗西斯直冒冷汗,不止是因为伊万的施压,而是他也读懂了伊万话语之下的深意。


“好可怜呐~路德维希他们,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大概是被阿尔弗雷德那家伙给骗了吧,走投无路的人还真是不择手段,不是吗?”


“......”

气氛在沉默下,温度像是降到了冰点。


“我今天是来好心提醒你的,弗朗西斯,暂且不管红心国的出尔反尔,他们要是联手,我之后的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哟~”伊万语气依旧轻佻,好像事不关己似得,却有势在必得的气势。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不要危言耸听!”瓦修插进伊万对自家king咄咄逼人的气势里,“既然你要我们强调了自己中立国的立场,那么我们便不会跟你同盟,或是援助!那些万一,不过是你的被害妄想罢了!”


“瓦修,不得无礼。”弗朗西斯伸手拦下了恼怒的jack,说:“防患于未然,还是有必要的。”

弗朗西斯心里明白,方块国在军事上的国力绝对算得上是倒数,这也是他听从queen和jack中立方针的原因之一。伊万的警告看起来是为了他梅花国利益的杞人忧天,但是一旦发生,一旦红心和黑桃联盟,那么他被打压的未来就不是妄想的泡沫了。算了算新仇旧恨,他可不想再被那个不良的粗眉毛踩在脚下了。


虽然不甘心,但是弗朗西斯还是决定听听伊万的意见。

“那你说说看,我需要做什么?先说好,红心国既然还没有特别越轨的行为,那么我们也不会立马放弃我们中立国的地位的。”


“不,我就是来,坚定你们中立国的地位的。”伊万刻意咬重“坚定”和“中立”两个词,双手扶上手杖,娓娓道来。

“我并不需要你们站在梅花国这边,或是任何人一边。”

“如你们所见,红心国已经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中立国了,我只希望你们可以发表一份国际声明,就是坚定你们自身在这场战争中的中立地位的,当然,需要嘲讽几句红心国的行为。这样,你们既不是站在我这边,也不是站在黑桃国那一边,仅仅是谴责了所谓’中立’的红心国而已。于你们不再有后患,于我而言,他们不再有威胁,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


“......”弗朗西斯托腮思考了一会儿,又看了看诺拉和瓦修,他们都没有明显的反对意思,“....好吧,我同意。”


伊万露出一个可以称作温暖的微笑,示意讨论和平愉快,随意寒暄了一句便转身就走。


“就回去吗?”弗朗西斯问。


“嗯~国内还有很多事要处理呢,不打扰了~”


迟疑了两秒,弗朗西斯还是再次叫住了伊万。

“伊万!”


“嗯?”


“....虽然我同意了你的建议,但是...可不意味着我就赞同你的行为。”


“....噗呼,我还以为是什么事...”


“伊万”弗朗西斯毫无惧色地打断他的掩饰,

“放王耀回去,这是我对你的建议。”


看到弗朗西斯的脸色,伊万也不打算再多说什么,只是面色稍显不悦,一言不发地踏上归程了。




【点满了嘴炮max的两位king....其实阿尔和伊万的说辞都是一半真话一半哄骗,但是也说不上对错,都是各自为利嘛╮(╯▽╰)╭以及告诉大家一声儿,这篇文并不长哦,大概已经过半了嗯,期待大长篇的我先提醒一下.....这边长文苦手啊.......】


评论(5)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