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11

chapter 11

  

  


黑桃宫殿前,年轻的王耀踩着规规矩矩的步子,不紧不慢地走到王座前,单膝跪下。

  

“尊敬的king,您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年迈的老国王瘫坐在高高的王座上,让人觉得他几乎是长在王座上的,镶满宝石的王冠在他头上,沉重地让人担心会压断他的脖子。长长的王袍从他的身后沿着落在地上,甚至绵延到了一级台阶下。

他沉重地喘气,话语都难以出口,轻咳了几声。他懒得挺直腰背,却高傲地抬高视线,看了一眼窗外被乌云遮去大半的月色。

  

“王耀啊,你曾立誓...会忠诚于我,会为我做一切事...?”

  

“是。”王耀不久前才成为这位黑桃king的第三任jack,前两位都被king冠以不忠的名义亲自处决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培养我的恩德。那几年不景气,如果不是您,我和我的弟弟可能就饿死在街头了,甚至是...被当做偷渡者处斩....”

王耀作为年轻的jack,自是有他的信仰。一颗急于报答的赤子之心,让他立下永远效忠的誓言,成功得到king的重用,成为了jack。

  

“王耀,你是我最忠诚的剑吗....那么,证明给我看吧。”

老国王淡淡地望向王耀,没有一丝感情,却让王耀暗自兴奋。他一直在等待,等待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想要成为最出色的jack!

  

老国王慵懒地努了努嘴,吐出只言片语。静谧的月光下,王耀面色一僵,片刻,他还是抱拳示意,领了王令。

  

  

  

风猛烈地刮起来,寒冷又炽热的......矮矮的云层不断在月亮的面前略过一波又一波,月光明了又暗,恍惚了视线。

相比之下,强烈的火光似乎更加明亮。木头燃烧炸裂的声音,和人们尖叫,组成一曲极为惨烈激昂的交响乐。

  

“消灭所有叛党,一个不留。”

  

他们是叛乱者,死有余辜....

他们是要造反,是king的敌人.....

他们...是黑桃国的敌人......

  

王耀嘴里不停地小声呢喃着,带着士兵,把锋利的剑身刺进一个个壮丁、女人、老幼的胸口,直到他再也听不见一句尖叫,再也听不到一句求饶。他才猛地发现,自己流泪不止。

他早该有心理准备的,王权的争夺、维护和延续,都踩着这样地狱般的场景,光鲜亮丽的皇冠下,是一片尸血满地。

但他不过是小小的骑士,jack要做的,只是服从king的命令,保护king和queen罢了。他揉揉眼角,就当是....被烟熏得吧。

  

  

“王耀,有几个大臣很不安分,杀了他们。”

  

“王耀,北面有个村子窝藏叛党,知情不报,全村同罪。”

  

“王耀......”

  

  

  

“nini!你这样不行!”本田赶忙上前挡在门口,拦住了打算出门的王耀。

“你不该对他言听计从的...!你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

  

“...让开,小菊。”王耀眼中无光,面无表情地推开本田。

  

“不行,你不能去!”本田再次拉住王耀,“我知道你要去干什么!他只是把你当成工具,在利用你而已!”

  

“小菊”王耀皱紧眉头,面色不悦,“那不是你该管的事,jack本就是king的刀剑,应该为king所用。我必须报答...”

“王耀!!你这是愚忠!”本田一急之下直呼名讳,打断王耀教科书般的口吻,“那个king老了!他快死了!但是他还想死死攀住那个王座,所以他才这么急切地杀掉那些所谓的‘叛徒’,他根本就是个疯子...!”


啪地一声,一个清脆响亮的巴掌扇在本田脸上,空气凝结了,只剩王耀气愤的大喘气。

  

相对无言,有那么一瞬,王耀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觉得本田瞪着他的样子,像是快要气哭。但是本田没有,他握紧拳头,冲出了家门,再也没有回来。

  


  

走了...也好....

王耀忙里偷闲,站在高高的城墙上眺望,但他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看才是正确的。

我相信,是你的话,肯定走到哪都没有问题的...小菊,你说的没错,可是...我又能做什么....

  

“请问,是王耀阁下吗?”

  

从思虑中回过神,王耀一扭头,看见一位年轻的青年,脸上的朝气和自信,跟他的愁云惨淡真是鲜明的对比。  

  

“是...琼斯伯爵?”王耀微微颔首示意。


“没错~”阿尔弗雷德眨眨眼,透出一丝精明,“我们,谈谈好吗?”

  

  

  

之后的一切显得那么理所应当,阿尔弗雷德的聪明才干渐渐为王耀所欣赏,他们先是成为了挚友,还有亚瑟,王耀甚至跟他更有话题可聊。

直到阿尔弗雷德坦明自己的意图,王耀也没有觉得惊讶,他隐隐约约就知道,黑桃国总有一天会是这个人的。

  

于是,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阿尔弗雷德的军队扫荡了王城,本着起义的原则,他们只杀前任king的党羽。夹着寒风的大雨呼啸作响,像是上帝要洗刷所有世间的罪过。

在king的房间前,阿尔弗雷德投过来一个冰冷的眼神,他让王耀亲自手刃这个暴虐的前国王。意外的,连亚瑟也不替他说话。

  

这也是你的罪恶,你要自己斩断。

  

王耀的眼前闪过那些惨死在他手下的无辜的人,还有遍地的鲜血和尸首,接着独自走进了房内。

意料之中的,老国王在地上瑟瑟发抖,身边没有一个守卫。看到王耀的瞬间,老国王惊恐的眼神突然像是见到了一线希望。他拖着垂垂老矣的身躯,抱住王耀的衣服下摆,颤颤巍巍地说:

“王耀!我的jack,救救我!王耀!杀了他们!杀了那些叛军!”

  

王耀无声苦笑,原来,他一直侍奉的,就是这样一个君王....

“错了...我们都做错了太多事....”眼里变得湿润,“让我们,一起承担我们的罪过,好吗?”

  

不等他有所回答,王耀便直直地把剑捅穿了国王的心脏,老国王甚至连没来得及惊叫,便胳膊一坠,咽了气。

  

  

跪坐在老国王的尸体前,王耀再次虔诚地亲吻了他淌着血的剑身,把它架到了自己脖子上。

他没有理由活下去了,jack一生只能侍奉一位king,那是为了表现他们的忠诚,而如今,弑君的骑士是没有资格活下去的。

  

一道闪电撕裂天际,基尔伯特悄然坐在了窗边。

  

王耀想这也很正常,一位king的逝去也是件大事,joker需要来任命新的king。而就算自己不动手,基尔伯特肯定也是来杀掉他的。

  

“又见面了,joker先生,您看走眼了,我不是一个称职的jack,没想到再次见到您,就是这种情形。不过不劳驾您亲自动手了,我会自行了断....”

  

基尔伯特发出一阵他特有的笑声,身形一摆,便在瞬间拿走了王耀脖子旁的剑。

“不,王耀,我没看走眼,你是个优秀的jack。史无前例的不是吗,哈哈哈,弑君的jack,多有趣~”

  

“你什么意思?”

  

“王耀,继续做你黑桃国的jack吧,阿尔弗雷德也是这个意思,他身边没有比你更适合做jack的人了。”

  

“那怎么行,我欠下的血债还少吗!一个叛主的骑士,有谁会愿意带在身边?!阿尔弗雷德糊涂,你也是吗!人民也不会同意的!”

  

基尔伯特欣赏着手里的剑,用食指和拇指划过,上面的血迹便消失,整体焕然一新。基尔伯特把它重新放回王耀手里。

“放心,除了你、新的黑桃king和queen,没有人会再记得你曾是老国王的jack,我会清除那些人的记忆。”  

  

  

“....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

  

“我说了,因为很有趣啊,而且,”基尔伯特看了一眼略微呆住的王耀,又转头看向门口,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不知何时站在了那里,迎接王耀,“你会用行动证明你是个合格的jack的,不是吗?”

  

王耀阖上眼,眼泪终于满溢出来。

“是...”我会......

  

  

 

噩梦是循环往复的,即使是过往之事,它也会将你最恐惧的部分像放映机一样不停反复。

他最害怕的是什么呢....那些烧杀掳掠,那些哀求痛苦的眼神,以及,他永远忘不掉老国王胸口喷涌出来血液的温腥......

  

好在噩梦总有苏醒的时候,王耀猛地睁开眼的时候,已被梦魇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定神,眼前平静的睡颜却让他很快平复下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都习惯并接受了睁开眼就会看到伊万的这个事实。

  

我不是个忠诚的jack....伊万......

你如果知道我曾经犯下的罪过,肯定会幻灭的......所以,趁早放弃吧,笨熊。 

  

  


【(´Д`)唔,这些天没更是因为身体不太舒服,加上连续80多天的签到断了心情糟透了........这节纯粹讲老王的黑历史,恩。以及有人可能会有疑问,我这里先解释一下:小菊也不记得老国王的事了,只记得自己是赌气离家出走的,但是忘记了原因,在他眼里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跑出家门的。】


评论(11)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