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10

chapter 10

  

  

  

小镇建在略高的地势上,所以他们出了小镇后,是一片下坡路,虽然王耀已经没有心情去欣赏风景了。

路面逐渐平缓,他们逐渐远离人烟,道路变成少有人涉足的小石道,但勉强还是在矮矮的草丛中有一条形如蛇的蜿蜒小路。一路下来,日渐靠向山头,静静地落向地平线。渐渐,他听见远处传来潺潺的流水声,伴随一阵沙哑的木头间的吱呀作响,和木板轻轻拍打在水面的的、充满节奏感的节拍声。

  

“小耀,到了哦。”

  

湿润扑鼻的草地气息被一股植物的清香冲淡,王耀抬起头,不远处有老旧但兢兢业业转动的水车,旁边矮小的木屋,几乎被眼前一片高耸的金色遮掩。然而此刻的它们,还被天边的夕阳照耀为橙金,使得每一片向日葵花瓣上,都有着金色的光芒,和橙红的光晕。将近夜晚的天空上,大半的靛蓝和深紫并不能夺去这光芒分毫,只是悄悄躲在花丛的阴影中。

  

王耀此时眼里,也像这片向日花田一样,鎏金璀璨,但是他难敌那比火焰更耀眼的夕阳,眼中刺激得几乎要流泪,但他仍不移开目光,飞蛾扑火一般,离不开那温暖。

  

伊万适时地走上前,为他罩上一层阴影,他不能看着太阳一点点吸取王耀眼里光芒啊。他转过来面对王耀,微微倾身,用指尖安抚了一下他湿润的眼角,轻声道:

  

“喜欢吗?喜欢的话,它就是你的了。”

  

  

王耀从那片极美中回过神,调动他仅剩的理智,用上所有的讽刺,直视伊万,“这样好吗,作为一国的king,私自把国家的土地送给敌国的人?”毫不客气地把这份美景贬为钱财。

  

“呵”伊万只觉得王耀的倔强也让他喜爱不已,“不是哦,小耀,这里,是我作为伊万·布拉金斯基个人,送给你的。”

  

“毕竟,这是我成为梅花king之前,唯一拥有的东西了。”

  

“我的童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伊万见王耀默不作声,便继续讲下去。

他轻扶王耀的肩头,将他调转了方向,背对夕阳,伊万伸手指向远处。他们还能看到小山坡上的小镇,而更远处,更远的,高高的雪山腰上,依稀可见梅花国的宫殿,即使是这么远,它依旧如宝石般熠熠生辉。

  

伊万在王耀身后,靠近他肩头,问道:

“很漂亮,对吧?相比起身后,你觉得哪个更漂亮?”


  

这无疑是个困难的问题,而王耀还不清楚伊万问话下的深意,便不回答,等伊万继续说下去。

  

“小时候,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姐姐就会时不时跟我说,‘小露西亚,如果你能住进那座宫殿里,你和娜塔莎就能吃饱饭了’,所以,我就不停的努力...努力......”伊万的声音沉了下去,轻笑一声,“但是啊...等我发现过来,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

  

“有没有觉得我很愚蠢?明明是如此美丽的太阳,我却选择了背对它。”

  

“伊万......”或许是被这个故事打动了,或许是莫名其妙的同情心,王耀觉得他应该安慰一下这个大孩子。

  


“不过,一切都过去了”伊万冷不丁变回他轻松的声音,让王耀重新面对他,“我现在,找到了我新的‘太阳’呢~”

  

  

王耀呆愣了一下,伊万一手褪下王耀的兜帽,一手缓缓捧起他的脸。

“是的,美丽、忠诚、倔强的、让我着迷的...只属于我的,太阳。”

  

王耀觉得,自己一定是受了蛊惑。不然为什么他不推开他。

心脏跳动的声音就像强烈的噪音在他耳边打转,吵得他根本无法思考。眼睛里只剩下在落日余晖下的,伊万白皙到病态的睫毛和皮肤。

  

直到那有点冰凉的触感落在他唇上时,他才意识到——他没有拒绝伊万的吻。


为什么呢,因为自己的怜悯?因为他坦诚地倾诉了自己的身世?因为...他不顾一切的,只对自己的爱?

原来如此,人是自私贪婪的啊。

骑士,jack,生来被强大的力量所吸引,这就是他们如此忠诚于自己的king的原因之一,但那是无比纯粹的忠诚。他怎能想到,会有另一份诱惑摆在眼前,用舔舐全身的纠缠向自己倾诉爱意呢。这也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却偏偏落在他身上。

  

王耀在承受那温柔的,仅限于嘴唇相碰的亲吻时,脑子里却一遍遍地跑过无数信息。


不,不是的。他迷迷糊糊地想。

或许,他只是被伊万这个人吸引了。

  

美丽...忠诚........伊万的甜言蜜语似乎还在回响,但是王耀的心突然紧抽了一下。

 

黑夜,火光,电闪雷鸣,沾血的刀剑,恐惧的...冰冷的眼神......那些被他深藏的记忆,猛地涌上心头,打断了他差点陷进去的,毒药般的迷乱。

  

  

片刻,伊万欣喜地离开那片温润,一个没有回应,没有拒绝的吻,却让他整个人都要飘起来。

但是王耀意料之外阴沉的双眼,将他重重地砸回地面。

 

“小耀...?”

“....别说了”王耀低下头,轻轻推开伊万,“让我静一静......”

  

伊万只能看着王耀在自己诧异又惊忧的目光下,走到溪流边背对他坐下,一动不动。

  

自己...哪里做错了吗?

伊万沮丧地低下头,折了一只向日葵,在原地坐下。

  

  

王耀空洞地看着流水,天空已经完全变得幽暗,星星和月亮倒映在小溪里,被流水破成点点光线。

不是的...不是的啊...伊万....

记忆的碎片一旦被捡起,牵连着的一切,都会慢慢浮现。

  

我不是...一个忠诚的骑士......

  

  

“啾啾!”

几声鸟叫从天空传来,起初王耀并没在意,但是那叫声不断,王耀才意识到,日落西山,还有鸟鸣是比较罕见的。

  

一抬头,他就看见一只粉黄的小鸟在他上空盘旋。

不一会儿,他忽然意识过来,偷偷看了一眼远处的伊万,仍在拨弄他那朵向日葵。

小鸟在天上飞舞着传递信息,王耀轻轻点了点头,就摆摆手,让它赶紧离开不要被发现。

  

是啊,自己还有重要的事要做呢。

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连带不甚明晰的感情全抛开,王耀在小鸟离开后站起身,引起了伊万的注意。

  

伊万慢慢走过来,他现在不希望王耀有任何不高兴的情绪波动,“小耀?”

“唔...我现在....能说话了吗?”

  

  

“啊”王耀随意应了一声,“回去吧。”

  

  

  

  


【【是的老王也是有黑历史的,这黑历史还和普爷有点关系,以及没有悬念,乌姐和娜塔都在伊万的政治斗争中牺牲了.....以及我觉得是没有什么大虐的估计......((文力被狗吃了...】

  

评论(9)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