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8

chapter 8

  

  

  

虽然伊万说要带他出去看看,但是王耀还没走出王城城堡就觉得不对劲。

伊万把他用长到拖地的红色斗篷像粽子似得捂了个结结实实,明明是king,却在城堡走廊里偷偷摸摸地窜来窜去,一看到卫兵就把王耀整个人挡到墙角躲着,像做贼一样。

  

在第四次被拉进过道的阴暗死角里躲着时,王耀终于忍不住问:

“...你这是要把我带去哪儿啊?你不是king吗,为什么要这么...”

  

话没说完,伊万就捂住他的嘴,示意他小点儿声,然后低下头细声细气地说:“小耀别着急嘛~你的身份是能随便带出去溜达的吗,等会儿把脸遮好,不要发出任何声音,行吗?”

  

  

原来他是要把自己偷运出去的吗....

虽然自己确实是敌国战俘这样的敏感身份,人身自由也确实应该严格受到限制,但是连伊万都......


终究没胜过自己那点好奇心。

“你不是梅花的king吗,为什么连带个人出城都要这样躲躲藏藏的....”  

  

“呵~”伊万自嘲地笑笑,“小耀,我跟其他的king可不一样,觊觎地准备啃噬着我王座的‘白蚁们’可多了呢~我不能露出一丝破绽,而且...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要是你被发现在这里自由地走来走去而不是被拷在我的床上,就算是我也办法阻止你再被关进地牢里去。”

  

  

那我还得谢谢你了?

没来得及讽刺出口,王耀就被伊万拉着小跑起来,从一个侧门闪进了女仆休息室,万幸这个时间是一个人都没有,接着从一个入口拐进了酒窖,正打算从另一个通往地面的出口出去,浓厚的酒香稍微滞住了伊万的脚步。

他遗憾地叹了口气,“小耀,要不是这种情况,我真想让你尝尝我珍藏的伏特加!”

  

王耀倒是也爱酒,但是眼下他还真没那个闲心,一边小心地提醒不停地在酒瓶上流连目光的伊万,一边注意着酒窖管理员的动静。

  

  

从酒窖出来,就到了王宫的后花园,伊万带着王耀贴着古老的城墙边儿往角落里走,走到一个和城墙角嵌合在一起的小房间前,伊万叮嘱了一句:“住这儿的老园丁和我是朋友,从这里可以直接通往王城外,不过等会儿你也把兜帽戴好,什么都不要说。”

  

见王耀点点头,伊万敲了敲木板门,里面传来一声老汉中气十足的吆喝:

“谁呀?!”


接着伊万便领着王耀径直走了进去。期间王耀一直老实地低着头,能出王城他求之不得,还管什么方式,装乖谁不会啊。

  

 

伊万笑盈盈地迎上去,王耀稍微惊讶于他好像见长辈一样恭敬的语气。

“又打扰了大爷,我今天还想借用一下您的小门,就出去散散心,晚上就回来。”

  

“哟呵,你这小子!这次还带了一个?”

  

居然是能如此称呼king的人,王耀惊奇地抬眼,想看看这位大爷是何方神圣。只是扫了一眼,他就又想起伊万的叮嘱,赶紧低下了头。

  

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但挺有气势的老爷爷啊?

  

  

伊万上前一步,把王耀往身后藏了藏,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大爷,这是伊丽莎白,她今天想和我一起出去。”

  

王耀被这自然又大胆的谎言惊出一身冷汗,从身后揪紧了伊万的衣摆。孝顺为先的他还从来没在年长者前面撒过这么让他心虚的谎。

  

  

但是老大爷只是吧嗒吧嗒啜了一口手里的烟斗,大大咧咧地骂了一声:

“哼!你们king和queen的事儿老汉我可没胆子管,要出去快出去!我迟早给你们拖累死!”

  

听得出来大爷打算睁只眼闭只眼的口是心非,伊万赔了笑脸,一边道谢,一边把王耀往外推。直到走出离王城好一段距离,王耀才敢长长舒了口气。然后不满地瞥了一眼伊万,字字带刺地说:

“没想到你撒谎连眼皮都不眨一下啊,这么熟练。你不是说那个老园丁是你朋友吗?他你也骗?”

  

伊万摇摇头,笑着说:“你以为他真老眼昏花看不出来?就因为是我‘骗’的他,万一之后事情败露,他才能脱身。”

  

  

王耀一怔,想想也有道理,为了缓解自己误解的尴尬,他便转移了话题,问:

“那现在去哪?”

  

“往南走,经过一个小镇才能到,你喜欢的话也可以先到小镇上逛逛。”

  

小镇的市集上人应该不少,是个鱼目混珠脱逃的好机会,不亏。王耀想了想就立马答应了。

  

  

徒步没多久,他们就看到了那个小镇,王耀想起了什么,便问伊万:

“你不用戴个帽子什么的遮一下吗?不怕被人认出你是king?”

  

“不用~”伊万拍拍围巾,他今天也特意穿的是平民衣服,“我从来没在公众前露过脸的,不会有人认出我来。”

  

“是...这样啊....”

  

“怎么?黑桃的king和queen是尽人皆知的吗?”

  

“唉...”王耀像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拉着个脸,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king和queen的蜜月,就是全国性的新婚游行...黑桃国的男女老幼全都印象深刻......”

  

  

“诶~~新婚游行啊~听起来不错~”伊万忽然笑得非常开心,凑到王耀眼前问:“小耀喜欢吗~?”

  

  

哪里不错啊?!

王耀光是想起那段记忆就浑身鸡皮疙瘩,羞耻地无地自容。忙前忙后地帮别人大秀恩爱就算了,那事要是套在他自己身上,简直想都不敢想!

  

“才不喜欢!!”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王耀立刻就笃定地回绝了这一想法,他的脸皮可不如自家king那么厚。

  

  

“我觉得也是~”伊万脸上没有一秒的遗憾,用手指轻轻揉搓王耀脸旁的发丝,“小耀这么好看,我才不要给别人看呢~”

  

  

“谁要跟你结婚了?!”意识到在渐渐被带进伊万下的套里,王耀反应过来,打掉伊万伸过来的手。

  

“别生气嘛小耀~”伊万笑得人畜无害,声音变得磁性地低沉,而且在温柔里淬上一丝毒,“可以的话...我真的想把你永远锁在我的房间...除了我,谁都不可以看....”

    

“伊万”王耀皱起眉,适时地打断他,虽然他早就多多少少感觉到伊万不寻常强烈的占有欲,但是他觉得把这种念想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十分有必要。

“我不是你养的金丝雀!”

  

  

看着王耀横眉冷竖,气呼呼地走开,伊万呆立了一会儿,眼里暗暗沉下一点儿失落,但是他很快振作起来,立马跟了上去。

现在对他来说,像异性求偶那样讨他不一般的小美人开心才是最主要的。

  

连这个过程都是那么甜蜜。

  

  

  

  

  

【【是啊是啊好甜蜜啊(棒读),(抱怨)老王露熊眉毛老米你们考虑过我蛀牙的感受吗!!(PД`q。)·。'゜】】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