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黎夜交响曲》(启之章 chapter 5)

chapter 5

  

  

  

十年时间在拥有无限生命的恶魔眼里不过是白驹过隙,眨眼一瞬的事儿。

但是那对人类来说是一段不短的人生,大概占据人类生命的七分之一。十年可以把一个人从里到外地改变,更不用说是一天一变的,从6岁到16岁这段青春期了。

而看管这样一个人类小孩成长为少年,也让阿尔弗雷德有那么一点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和沉重感。

  

尤其是当他后知后觉地发现,亚瑟的性格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变得有些古怪。不再亲切可爱地称呼他为“恶魔先生”,而是变为毕恭毕敬的“琼斯先生”;不再成天抱着一本本童话书翻看,而是开始沉迷于泡红茶和品味红茶;不再那么喜欢粘在他身边,最多只是在他隔了很长一段日子再去看望他时,会在他耳边不停地唠叨,虽然那被他称之为“关心”。

  

唯二没变的,是他从未消减的想象力,和他那双漂亮的祖母绿眼睛。

  

  

大约又有一个月没见了,阿尔弗雷德来监看他的频率越来越稀疏,一是出于有点害怕看见变化更大的亚瑟,那确实让他感到不安,二是出于效率的考量,毕竟年龄越大,在思想上所能施加的影响就越小不是吗,更不用说他的亚瑟可能正处于一种连恶魔都难以忍受的叛逆期。

  

依旧是大摇大摆地混进孤儿院,反正除了亚瑟也没人能看见他。走到公共教室的窗前,他的步子就放缓了,偷偷摸摸地从窗角往里瞄。

不出所料,亚瑟就在里面。不过跟大多数时候不同,亚瑟没在上课,而是在教导一些年龄更小的孩子们。

  

对了...他似乎有说过,打算留在孤儿院教书来着。

  


“亚瑟~也可以教教我们这些问题吗?”周围又聚过来几位和亚瑟近龄的少女,满面桃花地向亚瑟请教一堆问题,时不时还带有重复性质,欲盖弥彰。

  

这小鬼,还挺受欢迎的嘛。

等了几十分钟,恶魔的耐性终于差不多给磨没了,况且他这次是有目的而来的,于是他开始默不作声地在窗边跺脚。而亚瑟也是被问得连喘口气的空隙也没有,愣是没发现窗外已经明显面色不悦的阿尔弗雷德。

  

心里莫名地更加不爽起来,阿尔弗雷德一不做二不休,打了个响指施了个小法术。藏起他的尾巴、翅膀和恶魔的角,解开人类看不到他的屏障,甚至连头发都变成亮眼的蜂蜜金色,让他人从头到脚看起来,都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青年。

  

  

接着他敲了敲玻璃窗,引起了不止亚瑟的注意。但他毫不在意,穿过所有人的视线,直直地盯着亚瑟略显迷惘的眼睛。

没过几秒,亚瑟忽然反应过来,起身向周围的人说了几句含糊的抱歉和失陪,就从门口和走廊急匆匆的穿过。

  

然后阿尔弗雷德就转过身子等着亚瑟从楼里走出来,他已经可以想象得到亚瑟或许慌张或许气急败坏地冲出来说教了,比如不打招呼就这么上门会让别人措手不及之类的。无非又是拿礼数来向他唠叨一番,这让他不由得唾弃了一下英国的绅士教育。  

  

他隐隐还能听见教室里传来的议论声。


“那是谁啊...为什么亚瑟会有好像不良少年一样的朋友来找他?”

不良少年?好吧,看来自己忘记把这一身煞眼的黑衣服给换掉了。

“不过还挺帅的...是附近的大学生吗?”

那是,本hero天生丽质,不...好像不该这么形容?

“大学生?为什么会认识啊亚瑟...从来没听说他有这么个朋友啊?”

可惜,你们肯定猜不到我是个恶魔,高级恶魔。我跟亚瑟认识的时候,你们之中大多数还没出生呢。

  

  

  

“琼斯...先生?!”不知道为什么,亚瑟靠近看他的表情异常复杂。

惊异?生气?尴尬?...开心?总之阿尔弗雷德觉得他能看出来,全部都能。

  

“为什么...您.....”亚瑟有点不可思议地紧紧盯住阿尔的脸,接着他发觉到从窗户内探出来的一颗颗好奇的小脑袋,一时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急忙拉着阿尔弗雷德逃跑一样溜开了。

  

  

又躲回那个院子死角的大树下,亚瑟那股小小的说教气质又涌上来。

“为什么您变成这副样子了啊?而且...连其他人也能看见....要我怎么解释才好....”

  

“我以为好久不见,你会更开心一点。”

  

“...诶?”


阿尔走近两步低下头,将自己人类形态的样子极近地呈现在亚瑟眼前。    

“你不喜欢吗?我这个样子。”

  

  

天啊,那真是张极英俊的面庞。

如果说亚瑟大多数时间都容易被他那对角、那对翅膀吸引走视线,那现在被强迫着注视那双眼睛,会让他突然忘记他已经和阿尔弗雷德是相处了将近十年的朋友关系,紧张地手心直冒汗。

  

“不...不讨厌......”结结巴巴吐出这句话,亚瑟想,如果他再成熟一些,肯定不会表现得这么青涩。

  

“是吗”阿尔弗雷德似乎并不真的在意亚瑟的回答,接着很快道出了他今天的真正来意,“其实我今天来,是要你帮我一个忙。”

  

“我想看看,你现在灵魂的颜色。”

  

亚瑟心里一惊。这么多年来,他多多少少也能感觉到阿尔弗雷德待在他身边的用意,但是他也不在乎,他已经和恶魔做了朋友,还有什么能让他害怕的呢,如果有,那大概是失去这个朋友吧。

  

  

“那种事...能做到吗?”

  

“天使可以直接看到人死后灵魂姿态,事实上恶魔也可以,但是活人的灵魂,我们都无法做到,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能做到百分百地信任我,心甘情愿地在我面前暴露你的内心。”阿尔弗雷德说这话的时候,视线一刻没有移开,那份天蓝几乎融进那片碧绿中。

  

没什么好犹豫,如果这是你的要求。

“我想我能做到。”

  

这回换阿尔弗雷德一怔,他没想到亚瑟答应地如此爽快,简直是想要向他证明什么。

  

“我该怎么做?”

“....把眼睛闭上。”

  

“....会疼吗?”

“不会,就像是做梦一样,害怕的话,就想着我吧。”

  

于是亚瑟乖巧地阖上眼皮,黑暗中,阿尔的气息愈发明晰,他无法抑制地紧张地浑身僵硬。

不行...这样的心情被看到的话......要相信,相信他。

  

一瞬的放松被牢牢抓住,亚瑟感觉自己猛得掉进一片透明泡沫里,温柔,安详,也不令人害怕,只是身体变得沉重,也有点呼吸困难。他告诉自己这都是梦境,他的恶魔先生很快会把他从这片迷茫中拉出去的。

  

  

  

昏昏沉沉地醒过来时,亚瑟真觉得自己就像只是午后小寐了一会儿,但是身体仍然沉重,使不上力气,脑袋也是一团乱麻,提醒了他这不是普通的梦。拼命睁开眼,模糊的视野逐渐聚焦,定在阿尔的脸上。

  

阿尔弗雷德阻止他想爬起来的动作,他现在被暂时放在树下,毕竟在灵魂被抽取了一部分窥视后再塞回去的感觉肯定不太好受。

“再休息一会儿就会好的,”他这么安慰道,“好好待着,我现在...得先回去了。”在你问我一些我不想回答的问题之前。

  

“琼斯...先生....”亚瑟晕晕乎乎地拉住阿尔刚松开的手掌。

  

“....这种时候敬称还是免了吧。”

  

“下周...你还会来吗?”

  

  

意料之外的问题,阿尔弗雷德僵在原地,他还以为他一定会追着问他的灵魂是什么模样之类的。

  

“怎么了吗?”

  

“我的...生日宴....你会来吗?”

  

  

是吗...时间过得真快,亚瑟已经16岁了啊。阿尔弗雷德想,他从没在意过生日这种东西,那对他毫无意义,以往这小家伙的生日宴都有孤儿院的大家给他过,自己也从没打算干预,为什么在16岁生日的时候特意来邀请他?

  

沉默了好一阵,阿尔弗雷德回答道:

“...嗯,我会来。”

  


少年在满足的微笑后,又沉沉睡去,阿尔弗雷德便立刻离开了。现在,被挫败感淹没的他只想狠狠发泄一下。

  

所以当他气势汹汹打开家门时,把王耀吓了一跳。

没等他问出口,阿尔弗雷德就先自暴自弃地给了墙壁一拳,砸出一个坑,吼道:

  

“我真是太他妈失败了!”

  

“那家伙的灵魂,干净得一塌糊涂!!”

  

  

  

【【对于这篇文的龟速我是真心感到抱歉,虽然也因为隔壁催得比较厉害,但主要还是因为,比起隔壁的文,《黎夜》的故事构架更加庞大,我本来就打算慢慢更的( ´・ω・)总之真的不会坑的!相信我!!

评论(6)
热度(47)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