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露中】《投桃抱梅》chapter 4

chapter 4

  

  

  

王耀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周身舒服得像在自己家。柔软的床铺,温暖的被褥,只是全身的酸疼提醒了他,他并非在家,甚至并非在黑桃国。

  

肉体上的折磨和凌辱,他还记忆犹新,倒是现在的周围的安宁,反而让他觉得仍然置身梦境。

他撑着身子从被窝里爬起来,望了一眼窗外。外面仍飘着雪,傍晚的霞光把落雪染得一面橙光,一面幽紫。

国王的房间很大,称得上奢华。壁炉在较远的墙对面,静静的燃烧着。如果忽略他现在脚上的镣铐,真像是享受着贵宾待遇。

  

他摸了摸那被捂热的脚铐,只剩下右脚的一边,后面跟着长长的铁链,跟床脚牢牢地固定在一起。手腕上还留有一点淤青,但至少现在,它们已经自由了。

破烂的囚服被换成一件简单朴素,但很舒适的长睡衣。

......像裙子一样的恶趣味。他下意识摸到胯边——底下什么都没有穿。

 

  

身上虽然无力又酸疼,却异常的清爽,他抬起手臂闻了闻,有一股好闻的草本味道。

那个...不是梦吗......不过,那是谁...?

  

他也不愿去多想,被唤醒的嗅觉,牵连着全身的细胞都苏醒过来。

肚子好饿...话说回来,那三天他都没有好好吃过什么,现在...大概是第四天的傍晚了吧。

梅花国的严寒是贯穿了大半年的,如果他不填饱自己的肚子,就算在这暖和的房间里,也是无法御寒的。

  

像是响应了他的内心一般,他一下注意到床前不远的矮桌上,放了一盘面包和一杯牛奶,此刻,正散发着一阵阵香甜的味道,随着壁炉的一波热风,钻进了王耀身体里。

  

现在也不是逞强的时候...他想起亚瑟之前说过的,希望他能活着。苟且偷生也好,反正他现在,也没有什么能失去的了。

他才刚往床边爬了两步,房门就被打开,出现了一张他现在最不想看到的脸。

  

  

“小耀!小耀你醒了吗。”

  

看,还在装腔作势的关心他,所以他这副样子到底是谁的错。

  

伊万快步凑到床边,一脸关切。

“小耀你...身体没事吧?”

  

王耀蹙紧了眉,脸上的厌恶简直要满出来,反射性地就往后缩。


像极了掉进了陷阱里受惊的小野兽,伊万想。

不过这也难怪,自己可不就像个残暴的猎户吗。自以为捉住了极佳的猎物,却不料是敌家的忠犬。还有比这更让人沮丧的吗。

  

“那...那个,你肚子饿了吧?”伊万没有鲁莽再靠近,跑到矮桌边,将托着美味面包的盘子端到了王耀面前。

“放心,这没毒的,你吃一点吧,不然身体会受不住的......”

  

  

猛地,暴君在他身上施虐的一幕幕又仿佛重现在眼前,让王耀惊得寒毛直竖,胃里一阵恶心。

  

  

“滚开!!!”


几乎就是一瞬间,小野兽的忍受突破了临界值,开始了呲牙咧嘴的反咬。

  

面包和餐盘都被打翻在地,如果不是铺满了地板的毛绒地毯,他或许还能听见盘子破裂的声音。

  

如此明目张胆的反抗,尽管是怒极,王耀想这也多少会惹恼这个梅花的国王吧。最少也是一顿痛打再关回那个地牢,他求之不得。

  

  

但是伊万没有,他只是沉了沉脸,看上去受伤的好像是他一样。然后他默默地捡起了那些可怜的面包和盘子,悻悻然走了出去,临走还说了一句,“你不喜欢的话...我再去给你拿点别的....”

  

重新安静下来的空间,王耀感觉一阵眩晕。本来他就虚弱得不行,再这么一激动,他直觉得头重脚轻起来。

看到桌上还留着一杯牛奶,他想还是趁伊万回来之前补充一下体力吧。

  

接着他爬下床,往矮桌走去,身后的铁链还在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他稍微回头估摸了一下长度,大致刚好可以让他拿到那杯牛奶。

只是他还没走几步,脚下就开始发飘,昏沉的脑袋像是被人重击一样沉痛,身体也像是被灌了铅,右脚的脚铐像是有千斤重,让他不得不缓慢地挪动。

直到他眼前发黑,反胃的感觉又冒上来,一步不稳,就栽倒在地上。

他趴倒在地毯上,喘着粗气,却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只是非常难受,要晕不晕的边界线也能折磨人的神经。他只能就这么倒着,动弹不得。

  

  

  

“小耀?!”

  

不知过了多久,他依稀知道大概是伊万都回来了,他还是没能爬起来。

  

晕晕乎乎的,他感受到伊万把他重新抱回了床上,抬不起眼皮,但是鼻子前有另一股清香。

  

“小耀...乖,张嘴。”

  

  

这时候还有什么挣扎的呢。

他慢慢张了嘴,伊万小心的送了一勺什么进去。

  

  

嗯...对于玉米粥来说太甜了。

  

他咽下了一口,半睁开眼。

伊万见他还能好好吃进东西,会心一笑,又勺起一勺粥,吹了两口送到王耀嘴边。

  

“乖,再来一口~”

  

王耀皱皱眉,他又不是小孩子了,有必要这么伺候着吗。不过玉米粥味道真的很好,他就一言不发地,被喂了半碗粥下去。

  

好不容易身体回温,王耀觉得自己总算又有点力气了,就抬手推了推。

“我...我能自己吃...唔!”

  

话没说完,伊万又塞了一口进来。

“不行哦,小耀要保存体力的不是吗,不然你哪来的力气逃走呢~”

  

王耀又瞪了他几眼,任凭伊万喜滋滋地给他把粥喂完。虽然心里已经把伊万上下骂了个遍,但是,他现在是个俘虏啊,不管受到的是怎样的待遇,他都是没资格吱一声的。不如说这个国家的国王在这么伺候着他,说出去都没人信。而他也不该做出更多过激的举动,否则只会给黑桃国带来不利而已。

他的king和queen一定会有办法的,他这么坚信着。

  

  

稍微填饱了肚子,他生理上又自动泛起困来,伊万也是很眼尖地注意到,给他又端来一杯温水,半哄半骗地劝着他再睡一觉。

“小耀就在这好好休息吧,放心,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这是你的房间吧?”

“嗯。”

“......你在这我睡不着。”这是大实话,实际上到现在他也没法放松下来。

  

“那...那我出去好了,你一定要好好休息啊。”

  


为什么做到这种程度,把他赶回地牢的稻草堆里不就行了吗。

  

伊万没有多说,王耀也问不出口,伊万就在王耀疑惑的目光里,把碗勺收拾好就出去了。

  

“啊,”想起什么,他又折回来,“晚安~小耀,做个好梦。”

  

“......”

有再多的疑问,他现在也不想管了,这时刻,什么都比不过去安慰他打架的眼皮。

  

  

伊万走后,房间里又静默下来,只剩下壁炉里炭火燃裂的声音,和禁闭的窗外细不可闻的风雪声。

就真的当是恢复体力吧,等他醒了,再去想逃跑还是交涉什么的吧。伊万那家伙大概是打定主意不会让他离开这房间一步了。闭上眼,他脑子里浮现出自家king和queen的样子。

  

你们...现在在做什么呢,会来救我吗。希望我不会成为你们的困扰。

让我活下去,真的是个正确的选择吗。

如果我真的变成一个会祸害到黑桃国的累赘,只要一个眼神,或者一个信号,我会马上放弃我的生命。


那是我至死不渝的忠诚。

  

  

  

  


评论(21)
热度(2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