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末路▪未亡》(第五章 第八节)

(很抱歉这次假期本来打算多更,不过被一些私事耽搁了,加上卡文....._(:_JL)_总之以后我都是有空就更!毕竟文章进入白热化了=v=我写得很激动x......)


8.归宿




“您什么时候可以不要再这么跟着我了!”更加年轻时期的罗德里赫,脾气要比现在浮躁一些,虽然说话总会不自觉地带着敬语,却会不加掩饰地表达自己的情绪。


“哟~小少爷,别以为你跟那个男人婆联手就厉害了,总有一天本大爷会把你收入门下的!”


然后他们真的打了一场,罗德里赫输了,基尔伯特却没有履行他的话。


“抱歉…现在还不是时候……”银发的男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并不需要道歉吧,大笨蛋先生。”


“阿西他…一定会成长得非常出色!大/德/意/志的理想,他一定会实现!”


“那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罗德里赫轻笑着推了推眼镜。


然后他真的做到了,把罗德里赫接进了德/意/志家中。


“本大爷说什么来着!统一,阿西他做到了!不愧是本大爷的弟弟啊!”


罗德里赫不忍泼他凉水,统一是容易,维持便难了。他不说什么,默默地接受并扶持着这个计划。事实上他对基尔伯特有着莫名的担忧。

路德维希在他的栽培下成长得太快,而他自身,却渐渐地不被认同了。


果然,这个现状很快地被打破了,罗德里赫被强制性分离出去,并得到一张永不允许合并的条约,成了一个永久中立国。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也被分开管理,大家的态度便明了了,人们渐渐地开始拒绝所谓的普/鲁/士,否定他的存在意义,他日渐衰弱。

失败的后果总是惨痛的。


墙倒的那一天,罗德里赫急匆匆的跑去看情况。路德再次拥抱了他的兄弟,但是基尔伯特的身体正在逐渐消失。


“喂!笨……基尔…伯特…”罗德里赫着急地上前叫住他。


“哈哈~”男人回眸,笑得爽朗,“说的没错啊,我就是个…没用的笨蛋…”


“没那回事!哥哥!”


基尔伯特淡然地摇摇头,说:“对不起,阿西,我没办法…再给你更好的了……对不起,小少爷,说好的…我也没办法实现了…”


“都说了没有必要道歉!”罗德几乎被他这幅样子气哭。


“算啦!本大爷豁出命去保护的理想,就让他跟着我一起消失好了!”基尔伯特向着天空伸出双臂。

“只要阿西你,能好好的继续活下去就行了…”基尔伯特的声音,因为飘渺而变得温柔起来。

“你也是,小少爷。”他走近罗德里赫,伸出半透明的手指,想把他那呼之欲出的眼泪拭去,那温度刚靠近皮肤,便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哥哥!”路德维希鲜有地,流下了男子汉的眼泪。谁能忍受,失去至亲至爱?


“消失的…本该是我啊……”罗德里赫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细微声音低语。


你这个胆小鬼。




鸟鸣轻啼,阳光洒进房间,只显得阴影处的罗德里赫脸色更加阴暗。


在德/国家里的时候,他总是前所未有地平静,仿佛这里本就是他的归所,美中不足的是,会让他想起太多以前的事。



另一方面,唯一国这次选择了偷偷潜进德/国家里。就他所知,这栋屋里应该少说有三四个国/家,正面突破实在不是什么上上策,尽管他很希望那么做,也有信心那么做。


只是在这偌大的屋子里暗暗侦查了一阵,他发现这里安静得吓人,就在他怀疑起情报,觉得是不是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他忽然听见一首优雅的钢琴曲渐起,他并没有多少音乐天赋或是音乐鉴赏的经验,但他仍觉得那乐声美妙动人,旋律优美得足以牵动思虑。

循着声音,他摸到客厅,根据他看过的资料和一些脑内的记忆,他辨认出那个弹钢琴的身影就是奥/地/利。


于是他踮着脚步靠近,举起手枪踏进门后,用刚刚好盖过那琴声的音量说:“请举起手来,奥/地/利。”

或许是出于打断这演奏的愧疚,他竟然用上了敬语,连他自己都小小惊讶了一番。


闻声,奥/地/利停下了弹奏,慢慢起身转向唯一国,脸上是平静如水的淡定和漠然。


他可是被拿着枪口对着啊!

唯一国心里犯起了嘀咕。


“美/国吗,我早该想到是你?”

“……”

“也是,这种事你总是冲在最前头,在那通电话里我就该猜到是你的。”

“…喂喂~我可不是来做客的,德/国和意/大/利在哪里?”唯一国依旧举着枪,见奥/地/利并没有察觉自己是披着美/国的外皮,或者说根本不在意,唯一国便干脆装下去。


奥/地/利微微一笑,并不回答他的问题。


“…你不怕吗?”唯一国稍微松懈了肌肉,眼前人并没有丝毫的恐惧,也没有反抗的意思,或许是被那沉静的笑所感染了吧,他不那么戒备了。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从未害怕死亡,说我一直在等待自己消亡的那天也不为过了…”说着奥/地/利的目光飘向上方,似在回忆与惋惜。

是啊…我一直在等,可惜我没有等到。


唯一国有些许的惊讶,他还从未见到有如此心气的人,以至于他并没发现,奥/地/利的动作亦是一个信号。

埋伏在门梁上的匈/牙/利一个跃下,双膝重重地砸上唯一国的双肩,腰部一使劲便把唯一国整个拖着倒向地板,趁着唯一国还没反应过来便死死地用全身制住对方,唯一国也不示弱,他的力气要大得多,一瞬间,他们便呈现扭打在一起的姿态。而唯一国手里还攥着枪,在找任何一个可以向她射击的机会。


见不是对手,匈/牙/利冲着奥/地/利大喊:“走!”


奥/地/利知道自己凑上去也无济于事,便按着原定的计划来,绕过撕打的两人迅速往房间里跑去。

那里,有他准备好的一个遥控开关,他深吸一口气,胸口跳动得厉害。


对不起,谢谢你,伊莎。

对不起,路德。

这里是我的归宿,但是到最后我也没能属于这里。

希望我没有向你道歉的机会。


还有,我来见你了,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纤长漂亮的手指覆上那个按钮,没有犹豫。


短短一分钟内,唯一国便反制住了匈/牙/利,他承认这女人的勇猛和胆识,甚至是不错的近身格斗术,但还是在臂腕间,扭断了她的脖子。


“哈…哈…这匈/牙/利真像别人说的那样能打……”唯一国喘了几口,便匆忙去找计划之外逃不见的奥/地/利。


但他还没迈出步子,整栋房子便发出震天的轰鸣,被藏在房子各处的炸弹被同时引爆,顿时散了架,火光冲天。


奥/地/利在一波冲击和热浪后尚存一丝意识,四周都是耀眼灼热的火焰,天花板不断地有木板掉落,熏烟窜进他的胸腔,激得他一阵咳嗽。

火舌渐渐把他包围,恍惚之中,他似乎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向他伸出了手,他的身后…是伊莎吗?


「真是不让人省心啊小少爷~我来接你了,不然你这个路痴何年何月能找到本大爷啊。」

「呵…来的太晚了…大笨蛋先生……」


大火很快吞噬掉了整个房屋,直到屋外待机的唯一国人员紧急调来了消防车,将火焰扑灭。

那个唯一国的女人发誓她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出生在和平年代的她看到那一片废墟的时候几乎要崩溃,她不敢想象如果唯一国出事她要怎么向上面交待。

她只能一脸要急哭的表情,吩咐其他人一起在废墟中挖掘,一边祈祷唯一国没事。


直到一块烧焦的木板被由内向外地砸开,一颗脏兮兮的脑袋从那里面钻出来。


“噗哇~!还以为这次真的会死翘翘呢~”


女人像看到救赎的神明,踏着废墟踉踉跄跄地跑过去,小心地确定着唯一国的身体,然而似乎有一些烧伤外并没有更多了。


“啊,对了。”唯一国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然后他从怀里掏出一沓被他折得皱皱巴巴的纸张,边缘还被烧焦了一些,但是内容都完好无损。


“这是……?”女人疑惑地翻了翻,发现那是一首钢琴曲的乐谱,“末路…未亡?”


“啊,房梁砸下来的时候,要不是我躲在那架钢琴旁边帮我缓冲了一下,估计我小命就丢啦~然后我在那上面发现了这个。”唯一国自满地笑笑。

“这大概是那个钢琴家先生的作品吧,我好像听到了一段,很不错啊,算是我得到的宝物吧~”


“啊…这个……”女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算是重要的文化遗留吧,只是对新世界并没有什么帮助…总之,我会把这个保存起来的。”


“哦!”唯一国满意的应到。


美/国似乎在他的身体里沉睡了,刚才的爆炸都没有将他吵醒,想必意识更加薄弱了吧,这让唯一国非常满意。


就这样消失最好!那就没有人能够阻止他消灭那个英/国了!


这么想着,唯一国不自觉地弯起嘴角。

那个眼睛漂亮、泡的一手好茶的粗眉毛英/国啊~不知为何有点期待再去看他。

虽然这么想,但他很快又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去了。




古堡上,雕花窗边,亚瑟又饮下一口红茶,望了望下面几个正在工作的园艺师,用着他不待见的方式修剪着他心爱的蔷薇,让他几乎想把茶杯甩出去然后大骂一通。


但他终是没能下得去手。

他现在必须低调地等待。


那些园艺师还会每天选取一些开得正艳的花朵,结成一束放到花瓶里,摆在他的房间。

美其名曰是美/国的安排。


亚瑟只是冷眼相待,看都不看一眼那些美丽的花束。


他摸了摸枕头下的枪身,默然。


“亚瑟~亚瑟~”小精灵凑到他的耳边。

“亚瑟~你要的东西找到了~!”


“是吗,辛苦了,谢谢。”亚瑟笑着说。


小精灵有些踌躇。

“亚瑟…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啊啊……Plan B,我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

亚瑟的眼色沉了沉,明亮的眼眸暗如深潭。


没想到,还会有不得不拿枪口指着你的那天啊。

我亲爱的阿尔弗雷德,或者说……



【这节我为了严谨去好好查了查普/鲁/士还有奥/地/利的历史,结果发现非常的复杂,包括奥/地/利至今无法合并进德/国的各方面原因,不过写进来的时候干脆夹杂了一些私心,假想了罗德里赫本身是想要合并进德/意/志这种设定( ´∀`)本家也是有点这样的意思吧,总之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