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末路▪未亡》(第五章 第六节)

6.托付





表面上平静的德/国家里,突然传来一足以穿透屋顶的爆炸声,还伴随着一阵黑烟。


“罗…罗德…?!”路德维希闻声便冲到了声音源头的厨房,看到的只是一屋狼藉,和端着一盘看起来就很美味的苹果卷,从缕缕黑烟中走出来的罗德里赫。


“咳咳!”罗德里赫抬手挥了挥那些呛人的烟雾,一脸淡定地说:“有什么好一惊一乍的你个大笨蛋先生,只不过给你们做了点吃的。”


“你啊……”

路德维希这几天一直处于一种焦虑状态,而这声如同轰炸的响声差点把他吓出心脏病,尽管他知道罗德里赫只是好心,但他还是止不住的血压升高,隐隐胃疼,尤其是……


“啊啦,没事吧罗德里赫先生?”伊莎从路德维希背后窜出来,然后掏出手绢上前给罗德里赫有些熏黑了的脸颊擦拭了一番。


没错,尤其是这女人突然的来访。倒也不是讨厌什么的,但这简直把他家里当避难所了一样!


「人家是担心你嘛~」这么说着的伊莎就毫无忌惮的直直走进家门。


你只是担心罗德里赫吧!


「诶~才不是呢~还有小意呆啊,我以为他肯定会在这边呢。」


路德维希也是闷着一口气没话说,于是就变成了这两人一同借宿在他家的情况。


于是他们就一同坐在餐桌边,享用完了罗德里赫在爆炸中完成的美味料理。


“很好吃哦罗德里赫先生~”伊莎诚恳地评价。

“是吗,谢谢。”罗德里赫礼貌的微笑,然后微微侧头:“你觉得怎么样,路德?”

“啊…很好吃,不过…”路德维希咽下最后一口苹果卷,幽幽地说:“不过可以的话…你还是别进厨房了…厨具爆炸不说,我会被你吓出毛病的。”


“做出来好吃不就行了吗。”罗德里赫不满地哼了一声。


“而且…”路德维希声音压得非常小,“而且…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我怎么跟哥哥交待。


路德维希把最后一句话硬是给吞了下去,罗德里赫没听清楚,歪了歪脑袋,伊莎则是了然的保持沉默,有些事,还是不说出来的好。

这些天的相处下来,让他们有些怀念起以前的日子,只是永远的,少了那么一个人,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点不是滋味。


随后伊莎便陪着罗德里赫去清理厨房了,路德维希本来也想帮忙,但是想起那一堆事务只好推辞了。

他们都还有议案这个大问题摆在眼前。自从伊莎和罗德里赫暂时搬进来,即使对外说是要共同讨论议案和合作制定计划,但是奥/地/利和匈/牙/利国内每天都有无数个催促的电话打进来,让路德维希分身乏术,本国的逼迫也是与日俱增。


直到数天前,各国间的联系突然中断了,这让路德维希轻松了不少,却是心里强烈的不安着。这肯定是出了什么大事,而灾祸不知何时会降临到他们头上。

值得庆幸的是,德/国与意/大/利间私下建造的无线电信号还能勉强使用,能够保持沟通就好,至少让他们知道彼此还活着。


至少,在某一时间打来的求救电话,能让他第一时间过去援助。


光是这么想着就让路德维希头疼起来。说真的,哥哥,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这时门铃响了起来,打断了路德维希的思路。

他起身向门口走去,正好碰见罗德里赫和伊莎也从厨房出来,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便大致做了一下心理准备。

这时候能来的,估计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路德维希走到门口,还悄悄做了个深呼吸,打开门,费里的哭丧脸就那么突然凑了上来。


“呜哇~!!路德路德!哥哥…哥哥他呜啊啊啊……!”

“??!”路德被一个猛扑吓得一愣。


“小意呆?”伊莎第一个反应过来,喜出望外的唤道。


“诶?诶?”扒拉在路德维希身上的费里抬了抬头,然后一歪脖子就看见了伊莎和罗德里赫站在路德维希身后。

“伊莎姐姐…和…罗德里赫先生啊~你们都在啊~”费里眼角带泪地笑了起来,熟人在身边,他感到安心了不少。


“你冷静一点,发生什么事了?”路德把费里扶好,问道。


“呜啊一一你们…你们听我说啊!哥哥…哥哥他!独自去了西/班/牙了!”费里刚缓过来,又开始边哭边说着。


“去找…西/班/牙了?”


“是…是的,说什么…‘意/大/利这边就交给你了,我必须去看住那个混蛋’什么的……”


“那家伙…也是不让人省心的啊…”路德揉了揉眉心。


“呜…怎么办怎么办?哥哥…哥哥他去了之后已经好几天没有消息了啊!会不会…”费里担心得哭的更厉害了。


“费里…”


路德正打算说些什么安抚的话,却是一阵铃声响起。只好神情表示抱歉,从口袋里拿出了终端。


“喂?请问是…”

“哟…土豆混蛋……”

“!”


路德一惊,打给他的,居然就是费里挂念到的哥哥罗马诺!


不知为何,路德觉得罗马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气若游丝,他不敢大声打断他讲话,只好用夸张的大动作对费里他们指了指终端,然后打开了外扩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打给你呢……咳咳!”罗马诺的声音听起来身体非常糟糕,但他咳嗽了几下马上又接着说:“我…最讨厌你了…只知道蒙骗我弟弟……但是……”

“但是…他…非常的信任你……所以我…咳咳!…总之…我那个麻烦的弟弟……就拜托你了……”


“哥哥?!”费里忍不住喊道。


“费里…?你…也在那边吗?”


“我在!哥哥,你在哪?你没事吗?!”费里几乎是哭喊着问。


“我……”罗马诺沉默了好一会儿,让电话这头的几人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喂!你有听到么土豆混蛋!”


“诶?在…在!”路德急忙回应道。


“能答应我吗…保护好……他…”


路德表情变得非常严肃而认真,对着话筒,一字一句,清晰地回答道:“……我…答应你。”


“哥哥……”费里已经泣不成声,伊莎上前抱住了抽泣不止的费里,无声的安抚着他。


“那就…行了……”


“哥…哥哥?!你到底在哪…”


“说完了吗?”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不知是谁的声音。

“什…!”

罗马诺似是猛地转过了身,但是他还没说些什么,通话就在几声刺耳的枪响后中断了。


全员沉默了,呆滞地听着终端那头无尽的电话忙音,心里像是被什么钝器猛击,用疼痛告诉他们罗马诺很可能已经死亡的事实。


“哥哥!!”

费里几乎绝望地哭喊,伊莎只能抱他抱得更紧,好让他不做出什么激烈的举动。


路德维希则赶紧又拨了一通电话回去,在罗德里赫询问的目光中,轻轻地摇了摇头。


费里哭了好半天才稍微歇息下来,一句一哽咽地问:“刚才…那人…到底是谁?哥哥他…怎么样了…”


路德攥紧了拳头,沉痛道:“恐怕…凶多吉少……”


“不过那声音,倒是有些耳熟呢。”罗德里赫对声音的敏感,让他做出这样的判断。


“嗯…我也觉得…好像在哪听过,是不是认识的人啊?”伊莎附和道,


“总之…”罗德里赫推了推眼镜,说:“罗马诺很可能出了事,这说明费里你…或许也正处于危险之中。”


“诶…?!”费里害怕起来。


“是呢…小意呆,恐怕你现在不要回意/大/利比较好…”


“那…那我该怎么办…?”


罗德里赫看了一眼路德,用眼神阻止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肯定是让他留下来保护他这种蠢话吧大笨蛋先生。


“我想…德/国这边也不安全。”罗德里赫分析着,“费里来这边的情况很快就会被查明,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路德你带着费里躲到别的地方去。”


“哈?!”路德一下紧张起来,“那你们呢?让我留你们下来送死吗?!”


“我们…”罗德里赫又望了一眼伊莎,皱起眉,故作生气的样子说道:“我们当然是回本国去了,你个大笨蛋先生!”


伊莎不说话,表示默认。


“可是……”路德也不好再说什么。


“北欧那边不是在武装抗议吗,去投靠他们好了,相信他们会同意你的加入的。”


“至少,先躲开这边”伊莎凑起一个安心的微笑,握起费里的双手,“跟着路德走吧,先躲到北欧,不行的话再往东到俄/罗/斯也好,总之,逃得越远越好!”


说着又转向路德,一脸嫁出了女儿的丈母娘口吻:“没问题吧,路德?小意呆就交给你啦,你答应了罗马诺的,可要说到做到啊。”


“…嗯……”路德即使再犹豫,赶紧带费里逃远也才是上策,照顾好保护好意/大/利,不知不觉已经是他深入骨髓的思想了。


于是他很快收拾好一些必要的行李,和费里一起走了,临走他还不安的看向罗德里赫。

“你也要…快些回去啊…”

“知道啦,你快走吧。”罗德里赫不耐烦地总算是把两人赶上了路。


两人回到路德屋里,伊莎意味深长的苦笑了一下,对罗德里赫说:

“你不会走的,对吧?”


罗德里赫也笑着:“你不也一样,我叫你回去,你会走吗?”


伊莎摊摊手,望向门外。

“只希望,他们能逃掉就好啦。诱饵这种工作,还是我们来做吧。”




【唉,过渡章,各种flag高高挂.....真的...对不起...!!OTZ】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