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末路▪未亡》(第四章 第五节)

全程露中。

这篇文的视角还是偏2.5次元的,国家们有着普通人的感情,却逼着自己做着身为国/家的事,在我看来是非常心疼的。

只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是一篇三次设定的文就要求人物性格都完全偏向三次元,触雷的话请慎。




5.交易

 

 

当王耀乘坐的飞机降落在莫斯科的机场时,莫斯科的天空已经暗了,北方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快,快的让人觉得太阳似乎不曾升起,一天都是在黑暗中度过的。

 

而他终于再次不得不踏上这片寒冷的土地时,他心里暗骂了一声。

北风刮得厉害,夹杂着风雪叫嚣。

 

这该死的熟悉的冷!

 

他下意识裹紧自己,而他只有一件T恤和皮衣外套。他婉拒了那些带领他的俄/罗/斯人递给他的大衣,反正马上要进入屋内的不是吗,那间屋子的温暖,他的身体也还记得。

莫斯科,就是这样一个会勾起他种种回忆,让他又爱又恨的地方。

 

 

没过多久,他就乘专车来到那栋熟悉的房屋前。屋顶上烟囱里飘出的徐徐暖烟彰示了屋内的温度。

但是他挪着有点冻僵的步子,迟迟不愿走进去。

 

即使早已做好决定,他也害怕真正去面对,好像只要看到那张脸,自己心里的某些坚持就会崩塌。

但是,这也是为了小香他们…

王耀咬咬牙,走到了门前。

 

 

“小耀!”

还没等王耀摸到门铃,大门就被突然打开,幸好自己站得偏,否则鼻子大概会跟门板来个亲密接触。

 

伊万刚刚收到接应王耀的人员的信息,就冲到了门外。还在奇怪为什么门铃没有及时响起,稍一扭头就看见王耀一脸受惊地站在门铃前,他就明白,他刚才一定是站在风雪里犹豫不决。

 

一时间他除了喜悦就是心疼了,一把抱住王耀相比之下的纤细身体。

“你终于来了,小耀。”

 

“嗯……”回应声细不可闻。

 

伊万有些撒娇地在王耀的颈肩处轻轻蹭了蹭,触碰到王耀冰冷的脸颊。注意到眼前人穿得是多么单薄。

 

“怎么才穿这么点,别忘了这里可是莫斯科。”说着就把王耀揽进屋里,关上门,把俄/罗/斯凛冽的寒风拒于门外。

 

 

王耀进屋后,掸了掸身上挂着的碎雪。屋里果然是他非常熟悉的温暖,他驾轻就熟地走到壁炉前蹲下身烤火。

习惯真是一种缠身的顽疾,多年前在这里留下的记忆,即使有些模糊,身体的每个细胞却都还记得。

 

那段日子,他会贪暖地窝在壁炉旁,然后伊万会凑过来提醒他不要离那些火星太近,怕弄焦了他的长发,然后把他抬抬抱抱地挪到沙发上搂着,说着他看着火焰时的眼睛里闪耀的光彩有多么好看。互诉的言语里充满了信任与依赖。

像泡沫一样虚幻的美好,转瞬即逝。

 

曾经有多么亲密,后来的变故就有多么伤人,现在的我们就有多么尴尬。

 

 

“小耀,别靠火太近了。”伊万悄悄凑到王耀身后,说:“你还是没变呐。”

然后便伸出手想要让耀远离那些跳动的火光。

 

但是他连碰都没碰到,王耀就站起身,走到沙发前坐下。

“我就暖暖手。”

 

伊万故意无视了自己心里这点小失落,坐到了耀身边,脱下平时戴着的皮手套,握起王耀放得不自然的双手,抬到自己眼前,依旧很关怀地问:“还冷吗?小耀?”

 

王耀暗自倒吸了一口冷气,半个字都说不出口。一瞬间,他觉得那双泛着暖光的紫色瞳孔,深邃地像是把他吸进了深潭沼泽。

只看了一眼,他就赶紧把视线移开,硬生生把手抽离,半转开身,连一句唬弄的“不冷”都没有。只给了双方一段难熬的沉默。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我是为了寻求帮助而来的,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会被讨厌的啊!

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来,有两件重要的事。”这时候唯有转移话题了。

伊万像是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认真地听着。

 

“首先,要小心美/国,他现在似是已经变成唯一国了,正打算把我们这些所谓的抵抗国的肉身歼灭,来达到摧毁国民抵抗意志的目的。”

 

“你是说,新的国/家,唯一国已经诞生了?还在美/国的身体里?”

 

“是,不管他是否还保有作为美/国的意识,但他大概已经杀了很多国/家,是敌是友很明确了。”

 

“所以,他现在披着美/国的外皮,而你知道这点,所以唯一国迫不及待地追杀你?”

 

王耀沉思了一会儿,说:“我想…以唯一国目前已经集收集来的国力,按理来说不会让我这么轻易逃掉,或许…他们内部出了什么问题,亦或是,有比我逃走传出消息更重要的事他们需要优先解决。”

 

“果然是这样呐~”伊万似乎已经明白了前后关系。

“就在小耀你被追缉后不久,全球的信息网,除了唯一国自己内部的,全都被封锁了。而在那之前我最新了解的消息,就是北/欧联盟的行动愈发骚动起来。看来,他们对你信息的封锁信心很足,你最多也只是能告诉我,所以他们优先去处理北欧那边了。”

 

这个事实并不让人震惊,却非常打击。

 

王耀愁得皱着眉,气愤道:“可恶…就没别的方法把消息传出去了吗…”

 

“除非…你和我亲自走一趟。”伊万眨眨眼,“虽然我觉得告诉了他们也没什么用。”

 

是啊…知道了又如何,改变不了现状一切都是徒劳。何况唯一国的强大已经不是单靠数个国家可以对抗的了,除非......

 

“还有…”王耀叹口气,望向伊万,语气里有着藏不住的悲虑,“我希望,你能帮助我,把我的弟弟妹妹救出来,他们就被唯一国囚禁在国内…”

 

伊万微微一笑,表情却无比严肃而认真,他轻抚上王耀的脸,好让他们能够四目相对。

 

“当然,小耀,作为回报,你也要尽全力支援我。”

 

“…听起来很公平,我同意。”

 

伊万换用双手捧着王耀表情有些复杂的脸,闭上眼,抵上互相的额头,显得亲密又信任。

 

如果你能全身心都属于我,就更好了…

但是伊万只能在心里说说,毕竟曾经,他就因为这句话失去了眼前这个人。但他现在的本意已然随着漫长的时间推移有所改变。

无关国/家,我想要的,是王耀这个人,只要你,再像以前那样,像个普通人一样爱我,我们能像普通人一样相爱,就好了…

 

炉火的暖光柔和了两人的身影,像很久之前那样,重新见证他们的再次联合。

只是交易而已。

 

第四章,完。


评论(6)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