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被吞啦,补不回来,请移步爱f电,搜索:龙宫绯缪

【APH同人】《末路▪未亡》(第二章 第二节)

此节稍长,独奥法奥高能!!以及微量普奥!←你没看错,我还是个小少爷厨【。



2.宁静


德/国处理完一堆烦心事之后,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

说是处理,不过是就议案的事情不断的与上司争辩。自己提出的一些可以躲避签订文件的方案,一一被无情的打了回来,无论怎么申诉,对方都没有一丝的退步。无奈之下,他又借着胃疼难耐,逃回了家里。


刚进家门走到客厅,他就看见奥/地/利端正地翘着个二郎腿,姿态优雅地坐在他的沙发上喝茶。

“奥/地/利!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德/国语气有些不满,但他其实并没多么惊讶。

“啊…你回来了啊,我还以为你迷路了呢。”奥/地/利就着端茶的姿势,不紧不慢的说。

“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吗。”德/国惩罚性的拉了拉奥/地/利的呆毛。


其实这些年来,德/国和奥/地/利关系还是不错的,同为德语区,位置也邻近,相处也还算融洽。若不是因为那份久远的永不合并条约,奥/地/利恐怕早就住进德/国家里了。

但是因为住的房子离得也非常近,所以奥/地/利时不时的就会来串门,有时还是和匈/牙/利一起,甚至偶尔会留宿好几天,像是完全当成了自己家。

而德/国对于这种行为,嘴里抱怨着,身体上倒是很诚实(原话是匈/牙/利说的),不仅给了奥/地/利备用钥匙,还特意留了一间专用客房,定期打扫。

而客厅里,还依旧摆着很久以前和奥/地/利同居时他买的钢琴,还去学习了如何保养,奥/地/利偶尔弹起那架老钢琴的时候,还会赞叹一下德/国的保养技术,德/国也只是有点害羞的咳嗽两声。


“不要扯我的玛/丽/安/泽啦,你这个大笨蛋先生!”奥/地/利不满地瞪了瞪。

德/国闻声就放开了那撮毛,跟奥/地/利一起坐在了沙发上。

“所以呢?你今天来是做什么?”

“……没什么啊,就来看看你。”奥/地/利语气非常的平静。

若是平时,德/国可能会因为误会这句“大胆发言”而不好意思起来,但是现在他心里很明白,他是真的担心自己的安全才过来看望他的。


“……”气氛沉默了下来。

德/国略微抬头,盯着天花板,说:“奥/地/利…给我讲讲哥哥的事吧。”

“嗯?”奥/地/利发出轻轻的疑问的鼻音,转头对德/国说:“那是你的哥哥啊,你应该比我更了解吧。”

奥/地/利以为这种话题对德/国来说算是禁忌,毕竟普/鲁/士已经消失了好多年了,而他们兄弟间感情的深厚,奥/地/利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啊…但是奥/地/利你比我早认识哥哥不是吗,我出现以前的他…是什么样的呢?”

“呼…”奥/地/利轻叹了口气,也开始回忆起那个从小就总在屁股后面跟踪他的家伙。

“跟你认识的普/鲁/士一样,他从小就是个吵闹烦人的家伙,爱打架不说还总是跟踪我,不知道在图谋不轨些什么…”

“……”德/国静静的听着,默认了这些好似贬义的描述。

“…但是”奥/地/利的语气认真起来:“…他是个好兄长,你也明白的。”

“恩……”德/国听着,眼眶有点湿润。

又是沉默了一会儿。

“呐…奥地利…”

“怎么?”

“你可以…弹首歌吗?我想听。”

“…这可真是稀奇,恩,当然可以。”

说完,奥/地/利站起身,走到客厅那架老钢琴前坐下,抬起琴键盖,轻抚过琴键,心里再次感叹了一下德/国对这架钢琴保养的一尘不染,也保持了完美的音准。

稍微缓了缓,奥/地/利把他优美的手指落在了琴键上,轻轻闭上眼,指尖上的音律就这么跳动起来。

还是那首悠扬的《夜曲》。

德/国却是百听不厌,看着奥/地/利悠悠摆动的身姿,看着他轻松自得地抚弄那些黑白的琴键,德/国的内心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宁静下来。

悦耳的音乐就这么在这个空间里回荡,像是清风环绕着两人,一切都那么平静如水。

如果时间可以就这么停止就好了。德/国这么想着。


一曲终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奥/地/利弹奏,德/国总是会乖乖的安静的听到最后。

礼貌的最佳听众,奥/地/利总是暗自想。

德/国轻轻鼓了鼓掌,像是感谢一般的微笑着。

“…你今天是怎么了?”奥/地/利有些别扭的问,但是显然他对这种赞美感到很愉悦。

“恩?我哪里不对吗?”

“就是说,你这个大笨蛋先生…以前你从来没鼓过掌什么的,我还以为你并不喜欢我弹的琴。”

“诶?没有那回事啊,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弹的琴…”

德/国下意识就回答出来的话,直白的让奥/地/利脸上有点烧了起来。

德/国也意识到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却又解释不出口。气氛一时间尴尬到极点。


“诶~哥哥我来晚了吗~好可惜啊~”

窗外突然传来的声音把德/国和奥/地/利都吓了一跳。

法/国就那么直接的从窗口爬了进来。

“法/国?!”虽然德/国知道法/国时不时就会来骚扰奥/地/利,但没想到自己在的时候这家伙也这么直接闯进来。

“喂喂!别从窗户进来啊!”德/国觉得自己胃疼的感觉又翻了上来。

“诶~你们正打得火热么~哥哥我来的不是时候么~?”法/国调笑着。

“额…”一下就让德/国语塞。

“才不是!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奥/地/利对这种突然从窗户闯进来的失礼行为的不满,几乎实体化为头上一团团的怒气了。

“话说,你怎么又来了,真是不知道说您是执着还是固执了!”奥/地/利生气的扭过头不愿看到法/国的脸。

“诶~哥哥我就来看看你不行么~”说着法/国就一手揽过奥/地/利的肩。十足的吃豆腐行为。

“你这家伙…”奥/地/利虽仍是不愿直视法/国,不过他这话跟刚才自己说的一模一样,让他也无话反驳。


“脸,就只是脸啊~只要看到你这张脸,哥哥心情就好呢~”法/国依旧是各种调戏。

“请不要说这种奇怪的话!”奥/地/利怒瞪着法/国,却意外的有种娇嗔的感觉。嗯,肯定是法/国的错觉。


“……我是说真的啊”法/国突然语气认真起来,降低的声线让他的嗓音更加有磁性,更加充满了魅力“你真的…很美…不管是何种姿态,都美得让我魂牵梦萦。”

说着法/国已经是收起不安分的手,一只背在身后,一只轻轻抬起奥/地/利的右手,送上了一个标准的法/国吻手礼。

“…有一天,你能是我的就好了,我真心这么祈愿着。”

“……不会有那一天的。”奥/地/利微皱着眉,脸上却是掩饰不住的绯红一片。


一直在旁边的德/国几乎是全程呆住了,不知道是被法/国的猛烈攻势惊呆了,还是被奥/地/利又羞又怒的模样给震慑到了,总之,他的胃疼更剧烈了。

于是他立刻上前拉开法/国跟奥/地/利的距离,给法/国下了逐客令。

“嘁~这就要赶哥哥我走啦~怎么,怕人被我抢走了吗~”

“胡说什么呢你!快走快走!”德/国在背后推搡着法/国。

“唉唉~好吧好吧~那么,再见了小少爷~”说着还对奥/地/利抛了个媚眼。

“希望是再见吧,还有,请不要那样称呼我。”奥/地/利已经是恢复了平静的样子。

是吗,只有那个人可以那样叫你啊。

法/国轻轻笑了一下,转身离开,挥了挥手,看不见他说再见时的表情。

德/国盯着奥/地/利,也想起了,那个人,他最尊敬的兄长。


哥哥…如果是你,这时候会怎么做呢,教教我吧……


法/国还没走出德/国家的庭院,就远远看到一辆黑色车身,有着硬朗线条的商务车在那里等着他,车门旁还站着两个穿着黑色笔挺西服的男人。

哼,真不适合哥哥我。

他眨了眨眼,却觉得眼前一晃,霎时间天旋地转。脚下一个不稳,一下就跪坐在了地上。

他用力甩了甩头,终于使眩晕感没那么强烈了,就又站起来,走向那辆车。

眼前花花糊糊的,视力…好像有所减退。

以后都看不见那张脸了吧,真是太可惜了,不过最后能看到一眼,哥哥我也是挺知足了。

尽管已经看得不太清楚了,他还是笔直地,抬头挺胸地走到黑衣人面前,平稳地说出了两个字

“走吧。”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miu__ | Powered by LOFTER